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效果差?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

2019-01-14 07:08:38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是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的时候会出现效果不明显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为什么别人注册胰岛素的效果明显,而自己注射胰岛素却没用明显的效果。其实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的效果不佳有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导致。

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的效果是什么?

一、错误的注射部位

有些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并没有讲究哪个部位,他们认为肉多的地方就能够注射,却不知道注射在腹部的胰岛素起到降糖的效果最快,因此糖尿病人如果要胰岛素发挥最佳的效果,就需要在餐前进行腹部注射胰岛素,这样就能够让胰岛素发挥最强的功效。

二、运动不当

有些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后会进行运动,虽然运动可以增强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能够帮助降低血糖,但是如果在注射胰岛素后进行运动,就会让血糖下降过快而引发低血糖,这样也就容易导致反跳性高血糖的出现。

三、自己的压力过大

有些糖尿病人虽然有使用胰岛素注射,但是在使用胰岛素后的效果不明显,就让自己的压力过大,害怕自己的血糖得不到控制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在使用胰岛素注射期间因为工作或者是生活的原因而让自己的压力过重,从而导致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量再次降低,这样在注射胰岛素后也不能满足身体的胰岛素需求量,也就让血糖不能够下降。

四、喝水比较少

当糖尿病人每天所喝的水不够时,就会让身体的水分缺少,这样血液就不容易流到皮肤部位,也就不能够让注射的胰岛素被身体快速的吸收,另外当身体缺水时就会让血糖浓度上升,也就容易引起短暂性胰岛素抵抗。就容易导致血糖不稳,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大量的胰岛素。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在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期间要了解胰岛素效果不明显的一些原因,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排除原因,正确使用胰岛素,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让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从而避免身体因为血糖高的影响而出现各种并发症,让身体受到危害,也自己让生命受到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不稳定的原因 控糖效果差 注射胰岛素

为什么打了胰岛素血糖还是不降?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相信很多患有糖尿病本人都知道注射胰岛素能够帮助降血糖,更好的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也有一些患者因为服用药物无效而让自己注射胰岛素,但有一些糖……详细>>

规范注射胰岛素才能有效控制血糖

糖尿病的科学自我监测、管理对于患者血糖控制至关重要。专家介绍,在自我管理的过程中,应定期监测和记录血糖情况,需要注射胰岛素的患者还应学习……详细>>

餐后控制血糖首选腹部注射胰岛素

皮下注射胰岛素的部位很多,包括双上臂外侧(包括三角肌处)、腹部两侧、双侧臀部及大腿外侧等处都可以选择。详细>>

注射胰岛素要注意什么?这几个小技巧建议收藏!

只有掌握正确注射胰岛素的方法、时间和部位,才能充分发挥其疗效,把血糖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可以来了解一下胰岛素注射技巧和注意事项。详细>>

注射胰岛素血糖仍降不下来?可能你犯了这6个错!

胰岛素属于蛋白质类激素,身体中的胰岛素是由胰岛细胞分泌的。1型糖尿病必须使用胰岛素治疗,能维持生命和生活。但是部分人注射胰岛素后,血糖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