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反复出现低血糖?可能是这4个原因导致!

2019-01-10 00:31:22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出现过低血糖,也都知道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会让自己特别的难受,而且有些严重还会让自己陷入昏迷,可能偶尔的低血糖没有什么,但是如果糖尿病人反复出现低血糖就要特别的注意,有可能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

糖尿病人反复出现低血糖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使用了一些影响到糖代谢的药物

有些糖尿病人会随便使用药物,而有些药物不是治疗糖尿病,在使用后会对身体的糖代谢产生一定的影响,患者如果盲目的使用这些药物,就容易导致低血糖反应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在服用药物之前要咨询医生,或者是自己正在使用其他药物治疗其他疾病的时候也要相信阅读说明书。

二、药物使用不当导致

有调查统计,大约有60%以上的糖尿病低血糖发生是因为使用降糖药物使用不当,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胰岛素以及降糖药物的使用不当而让自己反复出现低血糖,有些糖尿病人会为了让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而使用过大的药物剂量,如注射胰岛素剂量过大,或者是加大服用药物的计量,从而导致血糖下降过度而引发低血糖。

三、进食量少导致

虽然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但是控制饮食需要保证自己身体能量充足,能够控制饮食的摄入,有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吃几顿就能够让血糖下降,这样反而会让自己的身体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特别是在碳水化合物摄取不足的时候,更容易让自己缺少能量引发低血糖。

四、不正当的运动导致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运动可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因此在运动的时候就加大运动量或者是进行强度的运动,以为这样就能够让血糖快速下降并且稳定,却不知道运动过度会让身体的能量被完全消耗,这样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度,最终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反复出现低血糖,就要寻找原因,只有排除原因才能够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治疗,如果是以上这几个原因导致,糖尿病人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降得越低越好,血糖越降越低容易让低血糖出现,而且还容易导致生命有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有原因,可能你犯了这5个错!

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出现低血糖反应,而在发生低血糖反应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出冷……详细>>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很危险?导致低血糖的5大诱因是什么?

低血糖是经常出现在糖尿病身上的一种症状,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糖尿病会引发低血糖,因为糖尿病患者通常是会因为病症的原因导致血糖过高的。其实低……详细>>

糖尿病病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低血糖?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经历过低血糖,都知道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身体出现一些症状,甚至有一些严重会进入昏迷。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并不理解,为什么……详细>>

糖尿病人易出现低血糖,做到这5点能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正确的用药方式以及一些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而低血……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