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不想患糖尿病应控制饮食,多吃4种食物能降低患病率!

2019-01-12 07:17:40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真正的糖尿病的困扰,不仅是身体被困扰,就连生活也被影响,其实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平时也都积极的预防着糖尿病,而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想要预防糖尿病,调理好自己的饮食是第一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帮助预防糖尿病的食物,如以下这几种。

预防糖尿病在日常可以多吃哪几种食物?

一、苦瓜

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素,有着一定的降糖效果,对于想要预防糖尿病的人来说,日常多吃一些苦瓜是非常有利的,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而且里面所含的物质可以降低胰岛素敏感,从而提高胰岛素的分泌量,进而帮助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不过由于苦瓜的味道比较苦,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吃苦瓜,在日常可以将苦瓜煮水后食用,可以降低苦瓜所带来的苦味。

二、南瓜

南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的丰富,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c和各种矿物质,特别是青南瓜。青南瓜所含有一种可以让血糖下降的物质,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青南瓜,不过要注意的是只有青南瓜有可以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而老南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多,如果经常食用老南瓜,是很容易让自己摄入糖分过多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三、大蒜

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可以刺激胰岛素分泌,因此大家在平时可以通过吃大蒜来预防糖尿病,而且大蒜有消炎杀菌的作用经常吃,大蒜可以消除身体内的细菌,从而防止一些炎症疾病的发生,另外大蒜还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增强血管的通透性,不仅可以预防糖尿病还可以预防高血脂。

四、紫菜

紫菜中所含的蛋白质维生素也是比较多的,而其中所含的紫菜多糖能够帮助降低血糖,这种紫菜多糖还可以吸附身体内的物质,从而有排毒的作用,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紫菜,不仅可以预防糖尿病,还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毒素,另外紫菜中所含的碘也是比较丰富的,多吃也能够帮助预防甲状腺的发生。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的是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平时要做到低脂肪低盐低油,并且保持饮食的清淡,另外多吃一些可以预防糖尿病的食物,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从而防止糖尿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食物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健康饮食能降低近5成糖尿病风险

饮食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影响很大的因素,因此食物选择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很有讲究的,通过长期的正确的膳食饮食,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最近一……详细>>

多吃蔬菜可降低糖尿病患病率 这些食谱可常吃

蔬菜水果是糖友们日常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么,糖友可以吃什么蔬菜呢?吃蔬菜有什么注意呢?详细>>

糖尿病对眼睛有伤害,不想得糖尿病眼病,这4种食物要多吃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在所有并发症当中,发病率是比较高的。糖尿病眼病对眼睛的损伤是难以逆转的,在生活当中要注意对眼睛的保护,积……详细>>

多吃苦瓜能降低血糖? 糖尿病应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患者由于体内自然分泌消耗糖分的胰岛素不足,需要通过注射或服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如血糖过高的,患者的肾脏等多个……详细>>

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吃?掌握7个饮食小技巧能降低风险!

除了遗传因素外,糖尿病主要是由生活方式因素引起的,可能发生在任何年龄,主要是由于高体重,高血压,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以及不良的饮食摄入引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