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女性糖尿病人进入更年期能补充性激素吗?要注意什么?

2018-12-26 07:39:18      

一般来说,女性在40岁以后就会进入更年期主要是因为卵巢功能开始减退而导致身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减少,就会出现一系列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更年期。一般正常的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就可以补充性激素来缓解症状,而对的女性糖尿病人来说补雌激素是需要注意的。

女性糖尿病人进入更年期后可以补充雌激素吗?

一般来说,女性糖尿病人在代谢方面会出现一些异常,而在更年期发生的时候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高血压以及各种代谢疾病。因此女性糖尿病人在这个时候适当的补充一些雌激素,不仅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状,还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患者要知道的是进入更年期的糖尿病女性和没有糖尿病的女性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一般女性糖尿病人出现更年期的时间要早于没有糖尿病的女性。

不过对于女性糖尿病人来说,虽然在更年期的时候适当的补充雌激素对身体有利,但是一些药物有利也有弊,由于雌激素需要长期服用,但是女性糖尿病人出现癌症的几率会比较高,如果长期的服用雌激素就容易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发生的几率。

女性糖尿病人采取性激素治疗前注意什么?

一、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

女性糖尿病人在选出药物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如果仅仅是为了缓解更年期症状,可以选择一般对症治疗后再采取新技术进行治疗,千万不能自己随便买药治疗。

二、用药前要进行全面的检查

在用药前一定要到医院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其中也要包括乳腺和妇科,如果有发现乳腺增生子宫内膜疾病以及肝功能异常等都要禁止使用雌激素,或者是要详细的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温馨提示,女性糖尿病人在出现更年期后要格外的注意,如果想要使用雌激素就需要做好注意事项,不要盲目的自己使用药物,随便使用药物不仅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还容易让身体代谢出现问题而引发其他疾病,同时在出现更年期期间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让血糖稳定才能够避免其他并发症的出现而让更年期症状加重,这样不仅不利于病情治疗,也会让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性激素 更年期 女性糖尿病

更年期女性易患糖尿病

当更年期出现时,胰岛素本身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由于卵巢功能的逐渐减退,使身体状况发生了某种改变,造成体内激素调节功能出现紊乱,至使胰腺功……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慎防糖尿病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更易患糖尿病,所以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健康生活方式。详细>>

更年期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更易患糖尿病。更年期女性需注意健康生活方式。详细>>

糖尿病易“盯”上更年期女性

妇女更年期是指由生育期到老年期转变的过渡时期,一般在45~55岁,据统计,女性在45岁以后血糖水平平均高于同龄男性,更年期妇女罹患糖尿病……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患糖尿病

为什么更年期女性易患糖尿病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