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容易出现这3种感染,提前知道能预防!

2018-12-24 07:38:05      

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一些抵抗力比较弱人就容易出现各种感染疾病,特别是糖尿病的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容易出现一些感染疾病,其中这几种感染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人要有所了解,才能够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糖尿病人冬季容易出现哪几种感染疾病?

一、足部感染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人容易因为保暖措施做不足而让自己出现冻伤,其中最容易受伤的就是足部,这也是导致很多糖尿病人出现糖尿病足发生的主要原因。大多数糖尿病人伴随着血管功能不全以及神经病变的现象,就容易导致足部的血液循环发生障碍以及感知能力变弱,当足部受寒的时候自己容易感受不到,就容易让足部出现冻伤或者或者皮肤破损,也就会出现各种感染疾病。因此建议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足部的保暖,要穿暖和的鞋袜,保持足部的清洁和干燥,积极的治疗足部疾病,这样才能够预防逐步感染的出现。

二、泌尿系统感染

泌尿系统感染也是糖尿病并发感染疾病的一种,它在冬季也是比较常见的,发生率仅次于肺部感染,由于在秋冬天气比较寒冷,而且空气比较干燥,很多患者身体容易出现缺水的现象,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葡萄糖含量增高,特别是女性糖尿病人,在排尿的时候会因为尿液中有大量的葡萄糖而让细菌侵入繁殖,也就容易出现泌尿系统感染,因此在冬季糖尿病人要多喝水,避免久坐。

三、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在秋冬也是一个高发的疾病,它主要发生在身体抵抗力比较弱的人身上,如糖尿病人。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免疫力低下而出现呼吸道感染疾病,或者是会因为受寒发生感冒,从而导致呼吸道感染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要避免到人群流动比较大的场所,要做好保暖并且多喝水,防止感冒的发生。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冬季是容易并发疾病的季节,所以在冬季要特别注意,对于一些容易出现的感染疾病要加加强防护措施,才能够防止它们的出现。另外在冬季糖尿病人可以多运动,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也是防止感染疾病出现的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哪些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足?这五种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而且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详细>>

糖尿病人易出现的4大部位感染 一定要谨防!

相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讲,糖尿病并发症给人体健康和生命健康带来的威胁是更大的。糖尿病感染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因……详细>>

糖尿病人的眼睛出现这3种情况,应警惕糖尿病眼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容易出现糖尿病眼病,而一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眼病后并不知道,由于他们并不了解糖尿病眼病发生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所……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春季易病菌感染,糖尿病人做好这4点能防止病菌侵袭!

在春季比较潮湿,很多细菌也随之而来,而糖尿病人因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非常担心自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