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头晕不一定是低血糖,还有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2018-12-30 07:37:28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而多数的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发生头晕可能是低血糖出现了,因此就及时补充食物,想要缓解这种症状。但其实糖尿病人头晕并不一定是低血糖,有些患者发生头晕可能是其他疾病导致,糖尿病人要对导致头晕的几种原因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在自己发生头晕的时候及时判断。

糖尿病人头晕有可能是哪些原因?

一、头晕加冷汗,警惕低血糖

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而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头晕、无力,出冷汗等症状。特别是一些使用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人更容易出现这种现象。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在出现头晕的同时还伴随着出冷汗以及身体无力等症状,就要及时监测血糖,看是否是因为低血糖引起,如果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就要及时补充食物缓解症状。

二、头晕加头痛,有可能是血压失控

一般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人疾病发展的速度非常快,而且给身体带来的后果也非常严重,血压失去控制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当自己在出现头晕后又发生头痛的现象,就要考虑血压可能失控,要及时监测血压。

三、头晕加眼发黑

有可能是颈动脉狭窄,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头晕的时候还会伴随着眼部发挥的症状,大部分患者会认为是自己休息不好所导致这种症状的出现,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糖尿病人如果有出现头晕的时候,还发生眼部发黑的现象就要警惕颈动脉狭窄,颈动脉狭窄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是会导致脑中风发生。

四、头晕加乏力,可能是发热

一般糖尿病人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容易出现感冒发热的现象,而在发热的时候就会出现头晕、头痛、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所以糖尿病人要特别的注意警惕,因为自己如果发烧是很严重的,容易引起各种感染疾病而引发并发症。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出现头晕并不一定是低血糖,因此不要一出现头晕就认为这些是低血糖发作了,有时候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所以要特别的注意。对于这些头晕并且伴随的症状要特别的了解,这样自己在发生症状的时候才能及时判断,避免病情被延误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头晕的原因 头晕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头晕不要大意 有可能是并发症导致的!

70%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没有得到高度重视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甚至会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糖尿病患者头……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有哪些原因?主要是这5个原因!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有很多并发症的慢性疾病,它会引起病人很多身体上的不适,让糖尿病人深受其扰。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在日常生活中感到头晕,那么导……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头晕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4种原因导致!

头晕是很多人在平常会出现的症状,它的出现可能和全身各种器官以及各个系统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脑部的功能相关,而正常的脑功能取决于适当的脑血……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腿部抽筋不一定是缺钙,有可能是它导致的

生活中很多人在出现腿部抽筋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认为自己缺钙了,而很糖尿病人也是如此,他们很多自己腿部发生抽筋的时候就认为自己是缺钙,也就及……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不可小觑,可能是这5种并发症导致!

可能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经常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而头晕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这种情况是自己控制血糖不……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