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冬季天气干燥,糖尿病人要做好5个皮肤护理措施!

2018-12-21 07:24:42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周围的环境也比较干燥,因此很多人的皮肤容易发生问题,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由于免疫力的下降,所以特别容易受到皮肤病的困扰,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以下这几个皮肤护理,才能够防止皮肤容易出现问题。

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哪些皮肤护理?

一、选择温和的清洁用品

糖尿病人在清洗皮肤的时候要选择一些性质比较温和的洗清洁用品,要避免一些含有酒精或者比较刺激的清洁产品,才能够防止皮肤被清洁过度而更加干燥,就更容易引起问题。

二、不能用手抓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糖尿病人的皮肤容易出现瘙痒的现象,而很多患者会忍受不住而自己用手去抓,但是用手去抓容易导致皮肤发生感染,糖尿病人会因为免疫力低下而让伤口感染反复发作。因此糖尿病人要切忌在皮肤搔痒的时候不能用手去抓,可以用温水清洗瘙痒的皮肤来缓解。

三、每天做好保湿

不管是正常人还是糖尿病人皮肤水分的充足是可以防止皮肤出现干燥瘙痒的现象,而糖尿病人在平时要保证身体水分的充足,另外在每天洗澡后要在身体上一层保湿霜,只有做好保湿才能够避免皮肤出现破裂和溃疡。

四、每天要检查皮肤

由于糖尿病人的皮干感知能力比较弱,所以在皮肤发生伤口的时候也容易被忽略,因此糖尿病人每天要检查自己的皮肤,看是否存在问题,一旦有发生问题就要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降低皮肤发生感染的几率。

五、及时处理伤口

糖尿病人如果发生伤口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处理,要让专业的医生进行,不要自己盲目的采取措施,这样才能够避免伤口发生溃疡而出现感染。另外在选择包扎产品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要选择一些透气性比较好的,要慎重使用创可贴,创可贴由于透气性不高,如果盲目的使用容易让伤口发生溃疡。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冬季做好皮肤护理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人由于血液中血糖比较高,导致皮肤容易出现干燥,而在发生干燥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皮肤问题,所以糖尿病人在冬季一定要做好相关护理措施。另外在发现自己皮肤有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才能够避免问题越来越大,而最终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的皮肤护理 皮肤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怎么做好皮肤护理?应学会这5个小技巧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皮肤问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容易出现瘙痒红肿等现象,却不……详细>>

糖尿病人太瘦怎么办?这5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食、多饮、多尿和消瘦。在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大多是发现自己胃口变好而出现身体消……详细>>

寒凉天气糖尿病人要做好防护工作

有经验的糖友会发现,寒凉天气里,血糖较气候温暖的时候更难控制,这主要是因为寒冷会刺激肾上腺素分泌,而肾上腺素又能促进肝内储存的糖分释放,……详细>>

糖尿病人坐飞机外出应备好药物?5个防护措施要做好!

生活中的糖尿病人并不少见,而这些糖尿病人由于血糖的稳定而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包括坐飞机外出旅游。可能有些人认为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坐飞机的……详细>>

糖尿病在秋季易出现皮肤问题?要如何护肤?5大皮肤护理要做好!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会造成全身各个器官的严重损伤,有时也会对皮肤造成影响,这就是糖尿病引起的皮肤异常。在长期出现高血糖情况时,会导致皮肤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