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出现烂脚,一般会有这3个阶段,你应警惕!

2018-12-19 07:08:33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如果血糖控不佳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烂脚的现象是比较常见的,烂脚的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糖尿病足,它主要是因为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导致血管出现病变引起的,如果发生糖尿病足严重的患者还需要进行截肢。而很多糖尿病人出现滥脚的现象一般是通过这三个阶段,如果在发生这三个阶段的时候没有及时控制就会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

糖尿病人出现烂脚,一般会有这3个阶段,你应警惕!

一、早期症状

一般在早期的时候糖尿病人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患者会因为身体水分的缺失而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特别干燥,另外随着皮肤的干燥,皮肤的颜色也会逐渐变黑,出现成色素沉淀,而在这个时间段不管是不是发生糖尿病足,糖尿病人如果有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原因,就能够制止糖尿病足的出现。

二、中期阶段

一般来说,糖尿病足发展到中期的时候出现的症状不仅是肉眼可以看到,患者还会出现具体的感觉,会感觉足步特别的冷以及麻木,在睡觉的时候足部是不会暖和的,而且这个时候糖尿病人的足部神经会越来越麻痹,也就会出现不灵敏的现象,就会对周围温度的感知下降,就容易让足部被烫伤或者冻伤而发生严重的糖尿病足,但是这个时候如果有及时进行治疗,是可以控制足部病情的发展。

三、中晚期阶段

如果进入中晚期阶段,糖尿病患人的足部情况就已经进入严重的状态,患者的足部会出现反应迟钝而且局部皮肤组织会发生糜烂,而且一些还会出现溃疡,一般足部进入中晚期的糖尿病人行动都会比较困难,这个时候在进行治疗患者可能需要进行截肢。或者是在这个阶段没有重视就会让神经病变更严重,最后让周围神经都跟着受损。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足部出现溃烂是有一个过程,但在早期阶段发现的时候如果有及时进行治疗,是可以防止足部出现溃烂的,而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通过这三个阶段后患者的足部就陷入不可治疗的状态,这样就让患者需要进行截肢,才能够防止病情伤害到身体,也会影响到血糖,让身体的其他器官因为血糖高而受牵连。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烂脚的阶段 烂脚 糖尿病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烂脚”?四招教你应对

糖尿病属于代谢性疾病,会导致血糖持续性升高,对眼睛肾脏、血管、心脏及神经带来慢性损伤,也有一部分人会出现烂脚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偏偏烂脚呢?4个原因值得深思!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主要表现为足缺血和溃烂,以至于造成足部坏死,最终只能面临着截肢。手和脚同样是身体的远端部位,为什么……详细>>

糖尿病足如何分类? 糖尿病足烂脚会死亡吗?

糖尿病足是继发于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及周围神经病变之后的并发症,常由于足部长期循环不佳或伤口感染引起的湿性或干性坏疽,一旦发生很容易逐渐进……详细>>

糖尿病可以根治吗?糖尿病烂脚的早期信号是哪些?

糖尿病是由多种致病因子所导致的以胰岛功能减退为主要特征的代谢紊乱综合征,常见的因素有遗传因素、精神因素、免疫功能紊乱等,其患者的治疗主要……详细>>

糖尿病足可致残!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易“烂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严重的并发症,也是造成患者致残和致死的主要因素。由于持续性高血糖可导致神经病变,使得下肢保护功能减退,再加上微循环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