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是糖尿病,应监测血糖!

2018-12-16 07:07:09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典型的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因此很多人也将这三多一少当做自己判断糖尿病是否发生的症状,却不知道有些人在发生糖尿病后并没有出现三多一少症状,有些只可能出现身体部位的异常,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身体发生以下这几种情况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及时监测一下血糖,看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

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是糖尿病,应监测血糖!

一、口腔感染

因为血糖不断上升后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这样就容易让口腔中的细菌侵入而让牙槽组织以及口腔发生感染,所以如果有发现自己的口腔经常出现感染现象就要特别注意及时进行检查,排除其他的原因时还要进行血糖监测,看是否患上糖尿病。

二、视力不稳定

这也是个容易被忽略的症状,尤其是老年人,老年人由于视力的下降会出现视力不稳定,有时候看东西清楚,有时候看东西模糊,很多人会认为是自己年龄大而或者用眼过度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但其实这有可能是因为血糖的上升让储存在眼部的糖分增多而导致晶状体发生改变的。

三、反复的尿路感染

当身体的血糖出现上升的时候人体的消化器官以及生殖器官等都会有大量的糖分储存,而这些地方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而糖分高的地方就是细菌的温床,细菌一旦进入就会在里面大量的繁殖,也就容易导致这些器官出现反复的感染,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尿路感染和阴道炎感染。所以如果发现自己有反复出现尿路感染或者阴道感染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

四、身体容易出现发痒现象

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皮肤中的葡萄糖升高,从而让皮肤组织中的水分减少,这样就会让皮肤受到刺激而出现干燥瘙痒的表现。而很多人会将这种情况归为天气干燥,皮肤缺水,却不知道有可能是血糖高导致。因此在做好保湿的情况下,皮肤如果还是反复出现瘙痒,就要注意是否因为糖尿病引起。

温馨提示,大家要注意如果自己身体有出现这四种异常情况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并不是所有的人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都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所以不要以为自己没有出现三多一少症状就可以放心,有时候就是因为过于疏忽导致糖尿病发生,而没有及时进行控制血糖,最后让身体的器官因为血糖的上升而受到侵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身体的4个异常可能是糖尿病 要及时监测血糖!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都不知道,导致病情被拖延不能够及时治疗。其实糖尿病在早期发生的时候是会出现一些……详细>>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当身体出现这几个情况的时候,很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疾病,而且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一旦患病就有可能需要终身服药降血糖。其实糖尿病是慢性疾病,并不是突然之间就出现的……详细>>

尿液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是警报,在提醒你糖尿病来了!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生活中很多人都怕自己患上糖尿病,所以在平时的采取各种预防措施进行预防。不过大家在进行预防的同时,也要对糖尿病……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不能大意,有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近几年里越来越高,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这和物质生活水平提高有关,也和人们的个人习惯等因素有关。许多人都不注重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