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为什么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看完你就明白了!

2018-12-11 07:05:26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的高,很多糖尿病人深受糖尿病的困扰,而且糖尿病的发生也会带来各种并发症,其中有很多女性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却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让她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这是怎么回事?糖尿病人还会导致月经不调吗?其实这主要是跟内分泌有关系。

糖尿病为什么会导致月经不调?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胰岛功能出现改变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当内分泌出现异常的时候也会影响到月经,从而导致月经不调等症状出现。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会延缓性腺的发育,这可能和女性下丘脑和垂体有很大的关系,垂体也象其他组织一样,垂体里面的细胞正常代谢也是利用和依赖胰岛素的,当胰岛素出现问题的时候糖尿病人的垂体糖代谢就会出现障碍,也就会导致垂体蛋白质合成减少,就会导致促进腺素分泌减少和卵巢功能障碍出现,而卵巢是神经内分泌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和组织部分,当身体的内分泌出现异常时就会影响到卵巢的分泌功能,也就会导致性激素分泌异常而出现各种月经失调等症状。

而糖尿病是一组胰岛功能改变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它的出现也就意味着身体的内分泌出现异常,这样就容易让卵巢功能也跟着出现,从而发生月经不调。

另外在妇科研究中,有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人和动物的机体是受内在和外在环境影响的一个整体,内分泌系统中的内分泌腺以及激素之间的相互关系会让内分泌形成一个完整的功能系统。在这个机体内任何一种内分泌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月经,从而导致月经不调出现,而糖尿病的出现就意味着患者身体内的某一个内分泌功能出现异常,也就会影响到月经,从而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如果有患上糖尿病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意修复自己的胰岛,也要提高自己的胰岛功能让自己的内分泌系统跟着恢复正常,只有让自己的内分泌跟着恢复正常,才能够避免月经不调的发生,另外女性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在控制血糖期间自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因为情绪会影响到血糖也会影响到月经,只有让自己的情绪稳定,才能够避免血糖和月经出现异常。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 糖尿病

糖尿病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糖尿病的危害是患者无处可诉的,患上糖尿病会给患者的心理带来很多的伤害,人们应该注意其中的影响,糖尿病与月经不……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月经不调?应该如何调理呢?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疾病,很多人正饱受着糖尿病的终身折磨。糖尿病带来的不仅是生理上的不适,而且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和经济负……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和糖尿病有关?

面临快速发展的社会,大家都有很大压力。特别是女性朋友,心情不佳和熬夜等,很容易引发月经失调。你知道月经不调和糖尿病有关系吗?糖尿病会使女……详细>>

女性糖友看过来:糖尿病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糖尿病能延缓和抑制性腺发育,这可能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系有改变有关。糖尿病是胰岛功能改变的一种内分泌系统的疾病,它必然也影响到卵巢……详细>>

糖尿病也会导致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应对?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饮食也跟着提高,但是又因为饮食质量的提高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且渐渐年轻化。在临床上,有很多女性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