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注意:日常有这4个爱好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2018-12-07 07:33:51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有着很多不良爱好,而也正是这些不良爱好导致身体受到伤害而出现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发病原因主要是因为患者不好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如果在平时如果有以下这四个爱好,就要注意经常监测血糖,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注意:日常有这4个爱好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一、喜欢熬夜

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和其他原因都喜欢熬夜,甚至有些会通宵,而这种情况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熬夜会让身体受到很大的伤害,也容易影响到自己的内分泌,会导致自己的内分泌出现紊乱,而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代谢疾病,当身体内分泌发生紊乱的时候,糖尿病出现的几率也就会增加。

二、喜欢吸烟喝酒

喜欢吸烟喝酒的人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他们很多在工作繁忙或者应酬的时候都喜欢抽烟以及喝酒,却不知道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让血管发生变化,从而导致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而经常喝酒容易引起血糖波动,所以吸烟喝酒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如果自己经常吸烟喝酒就要特别注意血糖和身体其他部位。

三、喜欢葛优躺

现在很多人在下班后回到家就在沙发上葛优躺,完全不起身运动,却不知道运动可以让自己的免疫力提高,而且还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进而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而如果经常葛优躺就容易让脂肪堆积,而脂肪堆积就容易引起肥胖,肥胖的出现是引起糖尿病的诱因之一。

四、喜欢发脾气

现在因为生活压力过大,很多人的情绪容易发生变化,特别是一些人容易发脾气。却不知道多变的情绪会让自己内分泌出现异常,而当内分泌异常的时候也容易引起糖尿病,情绪和糖尿病是有着密切的关系。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如果有这几种爱好的朋友要定期监测血糖,因为这几种爱好是容易导致糖尿病发生的,而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在平时就要改掉这几种爱好,只有改掉才能够让自己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防止糖尿病的出现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最终危害到自己的性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

注意!经常有这3种情绪的人易患糖尿病!

都说情绪是疾病的良药,也就是说在任何疾病发生的时候,愉悦良好的情绪可以让疾病快点好。不过虽说情绪可以治疗疾病,但是不好的情绪也容易让疾病……详细>>

糖尿病爱找什么样的人?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目前作为一种不可治愈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此,对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后期产……详细>>

这4类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平时要定期监测血糖

糖尿病过去被称为富贵病,但是现如今却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而且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虽然以血糖升高为主要表现形式,但是危害却并不止……详细>>

哪些人最易患糖尿病?这4类人要小心!

糖尿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血糖稳定,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详细>>

注意,这5类人群,很容易被糖尿病缠上!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极其高的,而它的发生主要是和一些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不良的饮食方式有关系,也有大多数人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在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