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的这4个误区,你可能陷入其中还不知道!

2018-12-01 07:32:25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就走上控制血糖的道路,而在通往这条路的期间有很多误区存在,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对这些误区不了解而让自己盲目的进入,最终导致血糖不能够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所以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一些常见的误区要有所了解才能够正确区分,避免自己进入误区。

糖尿病会存在哪几个误区?

一、尿多就要控制喝水

有很多糖尿病人存在着多尿的情况,而他们大多数认为多尿的症状是饮水过多导致,所以自己要控制饮水量,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不仅不能够限制饮水量,还要补充足够的水分,由于糖尿病人的血液血糖比较浓稠,所以需要通过大量的喝水来稀释血液,从而避免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每天要摄入1500毫升左右的水。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水分充足。

二、血糖高不能喝饮品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高,就不能喝饮料,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饮品的,只要选择对的饮品就可以。如牛奶、豆浆、酸奶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丰富的蛋白质,适当的饮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钙质,还能够保持营养均衡。而豆浆中含有足够的蛋白质,它的热量和脂肪明显比较低,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可以适当饮用的。

三、糖尿病人只能吃素不能吃荤

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的血糖上升是跟饮食有关系,所以就控制自己的饮食,特别是各种肉类的摄入,有一些在平时只吃素菜而不吃荤类,以为这样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经常吃素食而不吃荤食会让身体的营养补充不足,而长期的营养不良就更容易导致血糖不稳,还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要保证营养均衡,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得到稳定。

四、糖尿病和生活方式没关系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糖尿病的发生是跟日常的饮食不当有密切的关系,但是跟生活的作息以及生活的方式却没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也没有改正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却不知道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如经常熬夜、没有运动等,这些都是会导致血糖上升的,所以糖尿病人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才是稳定血糖的好措施。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对于以上这几个误区要有足够的了解,才能在控制血糖期间避免自己进入,也就能够早日达到自己想让血糖稳定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4个误区 糖尿病误区 糖尿病

你可能还不知道 这几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的表症

无论中外,糖尿病是当代人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只有及早发现自己或者他人患上了糖尿病,及早得到专业治疗,这样才有利于糖友患者的健康生活,而且……详细>>

糖尿病人可能都不知道,使用降糖药应避免这4个误区!

很多人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需要服用降糖药,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也是如此,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服用药物期间有存在着一些误区,如……详细>>

注意:糖尿病的5个误区千万别陷入!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还是比较模糊,只是知道糖尿病是因为血糖高引起的,而其他并不怎么了解。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要做到早发现早治……详细>>

糖尿病怎么正确控制饮食?这4个饮食误区别陷入!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要控制饮食,而他们大多数在控制饮食的时候都会进入一些误区,也正是因为这些误区而让自己的血糖不能够稳定,也……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终生管理,部分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口服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控制血糖,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容易陷入误区,增加了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