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血糖越来越不稳?可能是饮食出现了这4个问题

2018-11-14 07:19:21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血糖高后都会及时使用药物控制,也有配合其他措施进行血糖控制,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有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但是血糖越来越不受控制,这让他们很是疑惑。其实,血糖越来越不稳,可能是患者的饮食出现问题了。

糖尿病人血糖越来越不稳为什么跟饮食有关系?

一、只吃素不吃肉,导致免疫力低下

有研究发现,很多老年人出现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都是和营养不良有着密切的关系,有很多老年人选择常长期吃素,而导致身体内一些动物脂肪缺乏,而在这些营养缺乏的情况下就会让这些疾病加重。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净吃素食而不吃肉食,就会导致身体的蛋白质摄入量不够,从而导致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因为抵抗力下降而出现各种疾病。

二、轻信各种所谓的降糖蔬菜

市面上有很多被传言的降糖蔬菜,如苦瓜、秋葵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这些多吃就可以让血糖下降,因此在平时就靠吃这些蔬菜想让血糖下降,虽然这些蔬菜是一些很健康的食物,糖尿病人经常吃是可以有效帮助降血糖,但是并不代表长期食用这些蔬菜和不服用药物就能够让血糖稳定,只有在服药的同时再吃这些健康蔬菜,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三、错误的饮食方法,让低血糖变成高血糖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精细柔软的食物以及糖,特别是老年患者,很多老年患者因为牙口不好,喜欢吃精细软的食物。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些食物的升糖指数很高,在进入身体后容易被肠胃吸收,而两餐后的血糖上升过快,就能容易让血糖上升。

四、不吃主食导致酮症酸中毒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要控制饮食就干脆不吃主食,以为这样能够让血糖稳定,却不知道完全不吃主食会让身体内分解葡萄糖的能力变差,从而导致脂肪酸产生过多而导致酮体的产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酮酸中毒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不过在控制血糖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些饮食的误区,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因为错误的应时而出现波动,最终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血糖不稳的原因 血糖不稳 糖尿病

注意!出现这4个症状,说明血糖不稳了

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它在出现后会给身体以及生活带来影响,因此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是比较害怕的,也总是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但对于……详细>>

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只因你经常犯这几个错误!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有严格按照医嘱来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自己的血糖却不能够得到稳定,会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血糖不稳,应该警惕这7个元凶!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就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在使用很多方法后都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总是不稳定?可能是出现胰岛素抵抗了!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和日常生活,不当的饮食和不当的生活方式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比较注重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其中很多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谨记着自己不能随便摄取食物,生怕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