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这3个习惯不起眼,却是糖尿病的克星,坚持可以预防糖尿病

2018-11-07 07:33:00      

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的发生和一些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以为一些小细节不起眼,所以对身体也没有什么伤害,就没有格外注意。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这些小细节习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也有一些小习惯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出现,所以在平时,大家要注意这几种生活细节习惯,这样才能够预防糖尿病。

生活中哪些不起眼的习惯是糖尿病的克星?

一、不吃快餐

有研究发现,现在很多人为了追求方便而经常在外吃快餐,而每周吃两次以上快餐的人容易让体重上升,现在由于外面的食物都是采取高油高脂肪,所以在食用后容易导致体重上升而引发肥胖,而肥胖就是导致糖尿病出现的原因之一。因此在平时要少吃快餐,这样才能防止身体出现肥胖和引发糖尿病。

二、多吃粗粮

由于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身体降低餐后血糖,另外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能够防止便秘的发生,帮助身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因此在平时可以多摄入粗粮来预防糖尿病,所以糖尿病在平时也可以多摄入一些来让血糖稳定,也能避免自己出现便秘。

三、学会释放压力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以及生活上的一些事情让自己压力过大,而当身体持续处于高压力的状态之下,就会让自己的食欲增加,食欲一旦增加就容易让身体摄入的脂肪以及食物过多,另外压力过大会影响到睡眠,从而影响到自己的精神因素,进而让自己的内分泌发生异常,而内分泌异常属于一种代谢疾病,如果出现内分泌失常也容易影响到血糖,也会让人出现高血糖的现象,因此要适当的释放自己的压力。在平时可以多听一些轻松的音乐或者外物旅行,让自己的压力得到放松后对身体各方面来说都是非常好的。

温馨提示,对于大家来说,生活中的一些不起眼习惯往往是引发疾病的主要原因,所以在平时不要小看这些习惯,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正确的饮食,才能够让自己预防糖尿病的发生。特别是一些有危险因素的人,更需要做好护理来预防,才能避免糖尿病发生而给自己带来一系列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好习惯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糖尿病人保持3个好习惯,可让自己远离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的足部很容易受伤而出现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让自己被截肢,因此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会担心自己……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预防糖尿病足?坚持3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足就是很常见的并发症,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发生糖尿病足的……详细>>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预防糖尿病得保持这3个好习惯!

现在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由此出现的疾病也开始增加,糖尿病就是其中高发的一类疾病,糖尿病主要是代谢性的疾病,发作时,血糖会有明显的升高,大……详细>>

哪些好习惯可以预防糖尿病?应坚持这4个好习惯来预防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它在发病后需要患者长时间采取措施进行控制,因此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比较害怕,也想采取一些措施预防糖尿……详细>>

不干家务活容易患糖尿病?坚持做到这3点能预防糖尿病!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才能够让病情稳定。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在平时也都注重预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