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一定要戒烟?3个小妙招帮你来戒烟!

2018-11-05 09:58:26      

都知道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对糖尿病人。有些糖尿病人在自己血糖稳定的同时还继续吸烟,以为吸烟跟血糖并没有直接关系,只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好。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吸烟对于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在出现糖尿病后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而且吸烟也会影响到血糖。

糖尿病人为什么一定要戒烟?

由于烟草中的烟碱会让糖尿病人身体内的肾上腺素分泌量加大,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血糖波动,也容易导致血压出现上升的现象。另外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导致糖尿病人的交感神经兴奋,从而让其他生产激素释放得更多,也就容易出现胰岛素抵抗。

另外有调查显示生活中有很多吸烟的糖尿病人因为被烟草中的有毒物质影响到血管,导致血管出现堵塞而诱发糖尿病足,进而导致截肢的出现,而且烟草中的尼古丁还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让血糖上升。吸烟除了对血糖的影响外,经常吸烟的糖尿病人很容易发生呼吸道胃黏膜被损伤的现象,而且经常吸烟会让糖尿病人的血液浓稠度增加,也就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进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由此可见吸烟对糖尿病人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糖尿病人吸烟相当是一种慢性自杀,因此糖尿病人一定要戒烟,不管血糖是否稳定都需要如此。

糖尿病人要怎么样戒烟?

一、转移注意力

糖糖尿病人在戒烟初期可以让自己做一些喜欢的事情,通过这些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尽量避免自己有吸烟的念头。

二、少参加聚会

由于很多人吸烟比较多的时候多数是在聚会上,亲朋好友聚会以及工作上的应酬都需要吸烟,所以患者在戒烟的时候要少参加聚会,尤其是在戒烟初期。

三、寻找替代方法

在戒烟的时候可以寻找替代方法来避免自己受到烟草的诱惑,可以通过工作或者一些其他事来替代,让自己不会两手空空总是想吸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可以适当的吸烟,不管血糖的稳定如何和糖尿病病程多长,患者都是要戒烟,只有戒烟才能保证不会影响到血糖,也能防止烟草对身体的伤害,从而避免一些糖尿病并发症因为吸烟而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的方法 戒烟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戒烟?送你4招成功戒烟!

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一些老烟民,他们整天烟不离手,就算知道自己身体患有一些疾病,也是经常吸烟,却不知道身体在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后是不能吸烟的,……详细>>

糖尿病人一定要戒烟吗?糖尿病应该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指数升高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类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多见,属于慢性病的一种,治愈的几率基本为0。患糖尿病后,患者……详细>>

糖尿病人一定要戒烟吗?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有吸烟的习惯,而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来说是有极大的伤害,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果长期……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便秘,这3招可以帮你来预防!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有便秘的现象,这让他们很是困扰,也很疑惑,为什么糖尿病会出现便秘?自己只是血糖高,跟便秘有什么关系?其实糖尿病人发生……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脚肿?发现脚肿一定要及时治疗

脚肿对于健康的人来说可能是因为站的太久,走的太多造成的,休息一晚上脚肿就会消失,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脚肿却不是那么简单,不是睡一觉能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