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肾不好日常怎么吃?请牢记3个饮食原则!

2018-10-16 07:43:05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高不可怕,可怕的是血糖控制不住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多患者对于糖尿病肾病并没有很大的重视,甚至一些患者自身肾脏不好的也是,却不知道如果没有加以重视,糖尿病肾病是很容易出现的。因此,对于糖尿病肾脏不好的患者来说,想要保住自己的肾,就要从日常饮食注意。

糖尿病人肾不好日常怎么吃?需遵循3个饮食原则!

一、蛋白质求优不求多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应该都知道肾脏不好就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但是蛋白质对身体来说是一种特别重要的营养素,不能够完全不摄入。因此专家建议肾脏不好的患者要减少植物蛋白的摄入,对豆制品等高蛋白质的食物要禁止,可以适当的限制一些主食,而在摄取蛋白质的时候要选择优质的蛋白质,如牛奶、鸡蛋、蛋白等,另外要注意蛋白质,摄入的量要限制,可以适当的摄取一些优质的蛋白质,但是不能过多的摄入。

二、低脂饮食热量适中

虽然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热量的摄入,但是如果身体缺乏热量就会导致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不能够正常运行,而且还容易引起肾功能中血肌酐以及尿素等指标的升高。因此糖尿病肾脏不好的患者在每天要摄入足够的热量,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不过要注意尽量摄取低质食物,有专家提出,患者可以食用一些山药、芋头等 热量高脂肪低的食物代替主食。

三、补充高钙、低磷、高纤维素

患者容易出现低钙高磷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要从饮食中补充足够的钙质和降低磷的摄入,而在生活中很多含钙的食物含磷也高,所以患者应该采取低磷高钙的饮食,在平时尽量不摄入动物内脏,对干果类的食物也要少吃。另外还要多摄入高纤维的食物 高纤维食物可以让糖尿病患者的代谢保持平衡,可以将身体内的毒素帮助排泄出来,防止糖尿病患者出现便秘。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它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严重的损害,严重还会导致肾衰竭的出现,因此血糖控制不佳以及肾脏本身有问题的患者在平时要加强对肾脏的保护,只有保护好肾脏才能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从而降低糖尿病肾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不好的饮食原则 肾不好 糖尿病

糖尿病人肾不好怎么饮食调理?快看看专家教你怎么吃!

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以及血糖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各个器官受到损害,其中肾脏是一个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而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肾脏不是特……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糖尿病人吃油3原则

膳食脂肪控制是糖尿病的饮食的关键环节,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发病关系密切,因此吃多少油、吃什么油备受糖友关注。糖友该如何选炒菜油呢?请记……详细>>

糖尿病人的日常饮食禁忌 糖尿病饮食窍门

血糖升高是每个糖尿病人很担心害怕的事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发现到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怎么敢吃甜食和水果,因为甜食糖份较高,但是水果富……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食谱的四大原则

一、要认清所有食物都有热量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很重要,4个饮食原则一定要牢记!

大家都知糖尿病的发生要控制饮食,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让血糖得到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虽然知道要严格控制饮食,却不知道怎么样控制才能避免过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