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掌握这4个要点能轻松控制!

2018-10-16 07:37:25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不仅是正常人,就连孕妇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在跟着上升。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孩子能够补充足够的营养而没有控制饮食,导致血糖上升而出现妊娠糖尿病,又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随便用药,所以出现血糖高也给她们带来很大的困扰,特别是一些正在其中的孕妇。其实,当孕妇发生血糖高的时候,可以在平时做好这几点,从而轻松控制血糖。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做到这几点轻松控制!

一、远离含糖量高的水果

虽然在平时提倡孕妇多吃些新鲜的水果,才能够保证维生素摄入的足够,但是孕妇在发现自己血糖高的时候就要注意水果的摄入,类似于香蕉葡萄这些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是不可以摄取的,可以选择猕猴桃、橙子,这些含糖量比较低而且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

二、多吃粗粮,控制淀粉的摄入

很多人都知道淀粉在进入身体后是会转化为糖分的,因此怀孕期间的妇女如果发现自己的血糖比较高就要控制淀粉的摄入,一些淀粉量比较高的食物要少摄入,如土豆、山芋、凉皮、蚕豆等,并且主食可以适当的选用杂粮代替,在平时多吃一些胡萝卜、洋葱、黑木耳等健康的食物。

三、少食多餐

一般一个正常人每天是需要摄入三顿主食,而对于血糖高的孕妇来说 可以适当的增加餐数,而将主食量减少,通过少食多餐的方法来控制血糖,也能够预防因为饥饿而一次性摄入过多食物。

四、必要时选择胰岛素注射

当妊娠糖尿病患者如果在尝试以上几种方法后血糖还是持续上升没有下降的现象时,就需要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相对来说胰岛素对孕妇以及胎儿是不会有伤害性的。所以可以适当的注射一些来让血糖稳定,不过使用的剂量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能自己过于盲目的注射,避免注射的量不对而对胎儿造成影响。

温馨提示,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多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和脂肪,从而帮助预防血糖上升。不要以为怀孕就不能运动,孕妇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舒缓而没有伤害的运动,如瑜伽、慢走等,这些运动对于孕妇来说是没有坏处的,而且对于血糖高的孕妇来说运动也是一种控制血糖的好方法,因此在整个孕期要坚持适当的运动,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保持在稳定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血糖高的应对措施 血糖高 孕妇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4招帮你控制血糖

孕妇血糖高的话会引起巨大胎儿,增加胎儿畸形率,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或宫内窘迫,甚至会造成婴儿低钙血症和心肌病等,所以怀孕期间一定控制好血……详细>>

孕妇血糖高是怎么回事?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血糖升高对女性的身体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详细>>

孕妇血糖高怎样控制

控制饮食第一次检测出血糖超标之后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饮食,很多孕妈到后期体重增长过快,那么就容易造成孕期肥胖,孕期肥胖自然会导致血糖超标……详细>>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孕妇血糖高就要及时治疗和控制,因为孕妇血糖高很容易诱发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危害不仅可以给孕妇的健康带来影响,同时还会导致胎儿巨大,严……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馒头吗?孕妇血糖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妊娠糖尿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一个疾病,很多孕妇由于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饮食而导致血糖上升,进而引发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