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小便多就是糖尿病了吗?为何会对糖尿病病因有误解?

2018-10-08 07:06:58      

  糖尿病是现在的一种常见的代谢类疾病。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糖尿病,但是大部分得糖尿病患者都是中老年人。因为中老年人的身体技能开始衰退,分泌胰岛素的功能也开始下降,所以分解血糖的能力也不如以前,自然而然就会容易得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一般象征着高血糖,而高血糖的人一般都尿多,高血糖的患者排尿的次数比正常人要多很多,而且排尿的量每次还不小,这也是糖尿病患者会有脱水症状的原因。

  小便多确实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因为糖尿病是一种带起来的疾病糖尿病患者体内的各种新陈代谢以及各种激素的分泌都不平衡,这就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糖尿病人会有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出现,其实就是因为身体新陈代谢以及激素水平失衡的情况。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会遍布于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比如说眼睛足部肾脏,甚至脚指头都有可能因为糖尿病的影响产生各种各样的变化,而这些变化都有可能导致丧命,小编多其实就是因为糖尿病,你影响到了肾脏,所以导致肾脏过分的排出体内的水分,这就造成了糖尿病患者排尿次数多,排尿量多的原因。糖尿病人因为排尿多所以很容易导致脱水,虽然糖尿病人会小便多,但是小便多并不代表就一定是糖尿病。小便多还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首先,最有可能影响到人体排尿次数的就是肾脏问题。肾脏和泌尿系统息息相关,肾脏可以过滤吸收人体水分中的营养物质,然后把应该排除体内的垃圾物质生成尿液然后随着尿道排出体外,当然的肾脏出现问题,肾脏对于体内水分的过滤吸收也会出现问题,除此之外,肾脏出现问题,还会影响到人体的泌尿系统,所以肾脏出现问题的人,排尿次数也会增多,但适合糖尿病人不同的是肾脏出现问题导致的排尿增多,每次排尿的量都很少,所以肾脏出现问题的人不会像糖尿病患者一样,因为体内的水分排除过度而导致缺水。

  排尿次数多,除了身体出现疾病之外,还有可能是因为你当天摄入的水分过多,比如你吃了太多利尿的东西。比如夏天,很多人都爱吃西瓜还有喝啤酒,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排尿增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认识误区 糖尿病

糖尿病小便的特点是什么?糖尿病影响生育吗?

糖尿病是目前除高血压和癌症之外,人群中最常发作的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主要表现为血液内的糖分含量增加,并引起一系列的症状。糖尿病可以引起多……详细>>

不得糖尿病的八个秘诀 糖尿病饮食的认识误区

如今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对此病心生畏惧,担心自己哪天也成为其中一员。其实,只要了解健康常识,在生活中有意识地避免多吃、少动、熬夜等……详细>>

糖尿病人对糖尿病的十种误解

教育对糖尿病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对糖尿病的认识也需要拨乱反正。正确的行为,需要科学的导向,否则,人们往往会误入歧途。 详细>>

多尿消瘦要留心 糖尿病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详细>>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针对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这个问题做如下介绍:诊断糖尿病的唯一指标就是血糖升高,但必须是经常持续血糖升高,才能称之为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