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用药的误区有哪些?应该怎么治疗?

2018-09-04 07:52:28      

糖尿病患者病情如果不能通过日常调整得到有效的控制,就需要采取其它医疗措施进行干预,药物治疗是其中常用到的方式,但很多患者存在比较多的用药误区,反而不利于疾病控制,甚至可能加重病情。

那么糖尿病患者用药的误区都有哪些?

1、 不听专业医生建议

现实生活中,有少部分糖尿病患者不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不相信专业医生从实际出发制定的相应解决方案,反而迷信身边好友或亲戚的半吊子言论,这种行为根本不可取,反而给治疗增加了无形障碍,并且加重患者病情,引发严重并发症状。

2、要求根治

目前的医疗技术对糖尿病并不能起到完全根除的功效,要想完全治愈唯有依赖后续技术进一步发展。但根据目前的条件,这个要求难易实现,仅能通过各项医疗措施控制血糖,并防止疾病进一步发展产生各种并发症状。

3、害怕胰岛素

胰岛素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水平,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剂良药,很多症状比较严重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维持血糖平衡的患者应听从医生的专业建议,没有必要产生恐惧情绪,也不会产生依赖性。

4、不按规定用药

患者应相信专业医生,不能随心所欲由着自己性子增添或删除某些药物,否则不利于控制血糖,造成血糖水平的猛烈波动。患者应正确按照医生或说明书服用药物,不盲从偏方。

5、胡吃海塞

糖尿病患者必须进行饮食控制,如果还按照没有得病前的饮食标准,胡吃海塞大吃大喝,那血糖的数值也无从谈起可以做到有效控制。

目前医学上治疗糖尿病的手段有哪些?

1、保守治疗

保守治疗适合症状轻微的糖尿病初期患者,通过调整饮食结构以及合理运动自主控制并检测血糖水平,有一部患者的血糖可以回归正常水平。

2、药物治疗

按照医生指导在规定的时间按照规定的用量服用糖尿病药物,同样也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水平。

3、注射胰岛素

适用于慢性糖尿病患者或症状较为严重的糖尿病患者,通过注射胰岛素,可以较好的补充患者体内缺失的胰岛素含量,起到控制血糖延缓并发症的功效。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后期的治疗可能是一项终身都需要坚持并重视的事情,通常情况下,只要严格按照规定,患者的血糖都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的用药误区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误区有哪些

对于糖尿病的患者而言,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如果才恩那个吃,面对各式各样的食物,我们都是不能盲目的吃,其实我们总是担心糖尿病人的血糖问题,但……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治疗存在哪些误区?

糖尿病饮食是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之一,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治疗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是控制糖尿病病情的重要方面。但目前仍有许多糖尿病患者在饮食……详细>>

糖尿病用药的误区有哪些? 糖尿病用药应注意什么?

轻度的糖尿病需要吃降糖的药物来控制和稳定血糖,但是选择药物时也要谨慎,要根据自己的年龄、血糖严重程度来选择,对于用药方面糖尿病会有一定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最易犯的误区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被糖尿病这种可怕的疾病困扰着而感到痛苦不堪,因为糖尿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而且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虽然……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有哪些误区?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误区主要有:认为主食吃得越少越好;万万不吃水果;觉得多吃零食无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