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导致胆固醇升高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食物可以降低胆固醇?

2018-08-28 07:11:17      

胆固醇是一种人类体内必不可少的物质,因为它即是人体内的组成成分,又是合成体内其他重要物质的原料。然而,胆固醇虽好,但是也不易过多,否则会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症状生成,严重的还会威胁的人类是生命,是一种具有双重作用的物质。那么,造成胆固醇升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又有哪些食物是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呢?

造成胆固醇升高的原因:

一、肥胖

据研究显示,肥胖的人群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要高于常人。而且,肥胖人群有25%以上的人都患有高胆固醇症。所以。肥胖的朋友们,一定要适当的减减肥,才可以有益身体健康。

二、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也是导致胆固醇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常吃香肠、猪皮、动物内脏、肥肉、冰淇淋、汉堡等,都会增加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所以,平时一定要少吃。

3、年纪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胆固醇也会随之增高。所以,建议那些上了年纪的朋友们,一定要随时注意体内胆固醇的增长情况。

4、缺乏运动

不运动或者运动量不足的人,胆固醇也会比经常运动的人要高。所以,建议大家平日多做一些运动,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可以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一、豆类

常吃豆类,如黄豆、绿豆、红豆等,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为人体提供日常所需的能量,还可以有效的降低体内的胆固醇。

2、坚果

坚果不但好吃,对于降低胆固醇也有着显著的效果。但是,坚果中也含有大量的油脂,所以不易过多食用。因此,每天应该只吃一小把坚果,因为这样不但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会有效的降低身体内多余的胆固醇。

3、粗粮

粗粮也是一种可以降低胆固醇的食物,我们可以用粗粮来代替早餐食用,还可以到达减肥的效果哦。

4、橄榄油

想要降低体内的胆固醇,橄榄油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而且除了可以降低胆固醇之外,橄榄油还可以对心血管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用偶尔橄榄油来代替动物油做菜,当然用量也不易过多。

温馨提示

为大家介绍了四种胆固醇升高的原因,以及四种可以降低胆固醇的食物,相信可以帮助大家有效的预防胆固醇升高,防止高胆固醇症的生成。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胆固醇高,和这几个原因脱不了关系!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而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的发生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也会给患者……详细>>

糖尿病别忽视胆固醇升高 “三大纪律”来帮你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怕的并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伴随着糖尿病而来的并发症,据了解,超过七成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死于心肌梗死、脑梗死等心脑血管……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才可怕 糖友别忘了控好胆固醇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怕的并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伴随着糖尿病而来的并发症,据了解,超过七成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死于心肌梗死、脑梗死等心脑血管……详细>>

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哪些?高血糖应该吃哪些主食?

只有我们身体的血糖保持正常的水平才能够让身体各个器官正常运转,一旦血糖的升高可能会引起其他并发症,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积极的控制血糖在正常……详细>>

“坏”胆固醇让你的血管很受伤

脂蛋白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物质,通常认为,不同的脂蛋白负载着不同的功能,而有重要意义的“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往往走向两个极端:……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