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四肢无力?四肢无力应该怎么办?

2018-08-27 07:45:09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全身乏力和精神疲惫,而且会有失眠多梦的症状。虽然四肢无力是很常见的症状,但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出现四肢无力?

患上糖尿病之后,很多病人都会出现全身乏力和精神疲惫的症状,这是很常见的症状,因为葡萄糖不能够被氧化,也不能够被人体充分利用,那么就会导致人体能量缺失,同时还会导致电解质失衡,所以就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精神萎缩。

而且糖尿病不仅会有血糖升高的现象,还会有低血糖的症状,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病人也是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容易疲乏的症状。糖尿病四肢无力的原因,可以分为病理性乏力和生理性乏力,也就是说,生理性乏力是由于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低下所导致的,因为糖尿病大部分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老年人本身身体素质就比较低下,这时候出现全身乏力也是比较常见的。病理性乏力是由糖尿病所导致的,也就是有可能是血糖过低所导致的。

糖尿病四肢无力应该怎么办呢?

控制血糖

控制血糖是稳定糖尿病病情的前提,只要在平时积极控制好血糖,保证血糖处在正常的水平状态,那么病人的身体素质水平也会提升,全身乏力的症状也会逐渐消失。

正确的运动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不能够长时间卧床休息,也不能够长时间待在家里,应该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到空气新鲜的地方进行有氧运动,可以进行散步和慢跑,以及瑜伽和太极拳之类的慢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也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那么血糖稳定了,四肢无力的症状也会消失。

降糖药和胰岛素治疗

如果糖尿病患者长时间出现四肢无力,那么说明病情比较严重的,这时候可以采取服用降糖药治疗,服用降糖药物治疗之后效果并不好,那么就应该考虑胰岛素治疗。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如果短期内出现四肢无力的现象,有可能是过度劳累或者过度节食所导致的,这时候应该调整好自己的生活状态,那么症状就有可能会消失,如果长期出现四肢无力就应该考虑用药或者注射胰岛素治疗来应对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肢无力的应对措施 四肢无力 糖尿病

经常四肢无力是患上了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在患病的初期,身体各方面受损较小,因此出现的异常较少,所以症状并不明显,很多患者一开始都不知道自己患上了糖尿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四肢麻木

糖尿病会有许多的并发症,有些糖尿病患者会感觉到自己四肢麻木刺痛,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看看下面的解答。详细>>

无力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吗

无力与糖尿病有什么关系,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无力是怎么回事,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吃得多?应该怎么办?

许多人知道糖尿病患者有多尿、多食、多饮和暴瘦的症状,多食的症状之一是糖尿病患者总是感到饥饿,所以他们会允许自己多吃。这里的一些病人想知道……详细>>

为什么宅的人容易得糖尿病?应该怎么办?

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家族遗传史、高龄、血脂异常以及怀孕等。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检测血糖,以免让病情加重。经过研究发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