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骨痛是怎么回事?糖尿病人为什么更容患骨质疏松症?

2018-07-25 07:32:48      

糖尿病是一种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的慢性疾病,患上糖尿病之后身体的整体素质水平会下降,多个器官功能会发生恶变,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并发症,而且还会出现骨痛的症状。

糖尿病出现骨痛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腰酸背疼,这种疼痛一般为钝痛或者刺痛以及隐痛的症状,骨痛的症状都发生在脊柱和骨盆等部位,而且糖尿病患者的骨骼是比较脆弱的,在平时很容易出现骨折的现象,骨折之后身体愈合相当慢。还有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身体骨骼就会缩小,会出现驼背或者身高变矮等现象。

糖尿病人为什么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

专家表示,骨质疏松症是骨密度和骨量减少的严重疾病,根据数据发现,大概有50%左右的糖尿病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症。所以糖尿病患者相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

糖尿病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如下:

缺钙而引起的

因为糖尿病患者平时的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这时候肾状就会排出过多的糖尿病,而且会对钙离子的郭率增加,长期如此就会引起体内大量的钙元素缺失,很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而且骨骼中的镁和磷等微量元素也会随之缺失,这些不良因素都会导致骨骼变得比较脆弱,骨量就会减少,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症。

胶原蛋白合成不足

因为糖尿病患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的,胰岛素是可以促进骨基质的合成,而且能够促进胶原的形成,所以胰岛素是一种能够促进骨形成的有效激素,当胰岛素分泌不足的情况下,那么就会影响胶原蛋白的合成,那么最后就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就更容易出现骨折的现象。

股总量下降

因为糖尿病一般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当老年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在平时的活动量就会减少,而且身体素质水平会下降,再加上平时的饮食控制,就更容易出现缺钙缺锌以及缺铁,当人体缺乏这些必需元素的情况下,那么骨骼就会变得更加脆弱,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

糖尿病人骨痛应该怎么办呢

当糖尿病人经常出现头痛的情况下,应该积极的控制血糖稳定,除了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之外,还要根据病情来进行口服降糖药或者胰岛素治疗,这样能够避免血糖升高,就可以控制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可以减少腹痛的症状。同时还要适当的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因为这些营养成分都是骨骼健康的必需成分,糖尿病人还应该多到护卫进行走动,这样可以晒晒太阳,就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症 骨痛 糖尿病

糖尿病人贫血是怎么回事

常见症状为头晕、头痛、面色苍白、乏力、易倦、心悸、活动后气短、眼花及耳鸣等。常见体征有口唇、甲床苍白,毛发干燥,指甲扁平、失光泽、易碎裂……详细>>

糖尿病性肠病是怎么回事?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呢?

很多人都应该知道糖尿病会导致各种症状的发生,其中很多糖尿病人经常反应自己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奇怪,自己单纯的血糖高为什么……详细>>

糖尿病性骨质疏松是怎么回事?糖尿病患者预防骨质疏松要做好这3点!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非常常见并伴有很多并发症。有一种并发症,还可能会引起患者的身体出现畸形,也就会有明显的弯腰驼背或者是身高……详细>>

糖友易患骨质疏松有3因素 如何防治糖尿病性骨质疏松症

在临床上有很多的朋友患有骨质疏松症,多由糖尿病引起,糖尿病引起的骨质疏松大多起病缓慢,可历经数年。临床主要表现为腰酸腿痛、手指抽搐、腓肠……详细>>

糖尿病合并骨质疏松症可否采用激素治疗

性激素补充疗法(HRT),或雌激素替代治疗(ERT),对防治女性绝经后骨质疏松具有肯定的疗效,曾经风靡一时,但也有其不利的一面。对于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