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性白内障的发病年龄多大? 如何做好护理呢?

2018-07-17 07:05:35      

当发生糖尿病性白内障时,患者的双眼会同时的发病,视力下降、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严重的话可能会失明,所以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积极的控制血糖,那糖尿病性白内障的发病年龄是多大呢。

糖尿病性白内障发病年龄是多大?

糖尿病性白内障一般是发生在30岁以前的糖尿病患者身上,双眼会同时发病,初期的症状是可见放射状的条纹混浊,然后迅速的发展,几天之内就会发展成为晶状体的混浊,视力明显下降。当血糖空得到控制时白内障症状就可以得到缓解。

糖尿病性白内障术前注意哪些事项?

患者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和血糖,生活规律,吃饭时定时定量,可以多吃豆制品和蔬菜,根据医生的嘱咐,按时服用降糖药物,在手术前要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在做手术之前要做好全身的检查,确保没有任何感染病灶,检查肺功能,肝、肾、心脏功能和血浆白蛋白的定量,若是身体虚弱或者有感染的患者,应该推迟手术。要检查患者的五官科是否疾病,比如查看眼睑是否出现了化脓性炎症、冲洗泪通畅度、鼻窦炎,必要时还要在医院做结膜细菌的培养以及对于药物的敏感试验。

糖尿病性白内障如何做好护理?

1、饮食上的指导

一定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选择低脂肪、低糖类摄入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多吃含有高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一定要注意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

2、适当的运动

选择的运动量也是因人而异的,根据自身的血糖和身体情况来选择,尽量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的运动,尤其是在饭后一个小时之后运动,降血糖的效果是更好的,但是空腹的时候不能运动,不然会发生低血糖从而导致昏迷。

3、注意观察

糖尿病性白内障患者手术后容易发生出血以及感染,在手术前一定要掌握好手术的适应症,手术之后要密切的观察病情的变化,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手术,在手术过程中一定要严格的按照无菌操作,对患者的心理要进行疏导,树立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也要密切的观察血糖的变化,积极的进行治疗糖尿病。

温馨提示

一旦发生了糖尿病白内障,患者要积极的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听信一些小偏方和小广告,不仅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同时也会延误了病情的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如何预防糖尿病性白内障

现如今,糖尿病患者迅速增加,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却不知道糖尿病背后的杀手——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眼病就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专家指……详细>>

如何防控糖尿病性白内障?

糖尿病性白内障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发生糖尿病性白内障的几率为60%~65%。糖尿病性白内障可分为真性糖尿病性白……详细>>

如何防控糖尿病性白内障?

糖尿病性白内障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发生糖尿病性白内障的几率为60%~65%。糖尿病性白内障可分为真性糖尿病性白……详细>>

糖尿病会诱发白内障并发症?糖尿病性白内障会有哪些表现?

很多人都知道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多数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当老年人出现白内障的时候会让眼睛的视力受到影响,严重还会导致失眠。而在多数……详细>>

糖尿病性白内障要分情况对待

糖尿病性白内障的治疗有两种方法:一是控制糖尿病。很好地控制糖尿病具有预防白内障发生或发展的作用,而持续高血糖可加速白内障的进展。二是手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