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在血糖稳定后越来越瘦? 可能是合并这种疾病发生?

2018-07-11 07:00:36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很奇怪,自己的血糖明明稳定了,为什么体重却慢慢的下降,自己是越来越瘦。其实,这种现象在糖尿病患者中并不少见,很多患者在血糖控制得当后反而出现日渐消瘦的现象,其实,这是因为糖尿病合并甲亢的出现。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稳定后为什么越来越瘦?

这是由于一些糖尿病患者在发病的时候合并出现甲状腺疾病,因为甲状腺疾病是一种免疫性疾病,它一般会在发生糖尿病后出现。而当出现甲状腺疾病时,甲状腺就会分泌太多的甲状腺激素,这些多余的激素就会把患者摄入的营养全部消耗掉,从而患者就出现吃得多而身体消瘦的现象。因此,患者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到医院检查下甲状腺,看是否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的。

如果是出现甲亢,就要在控制血糖的情况下再治疗甲亢,一般来说甲亢的药物治疗需要1年以上,并且每两个月就要进行一次甲状腺功能。患者还需要注意的时候再治疗甲状腺正常后不能马上停止治疗,如果马上停止治疗会让疾病复发,需要慢慢的就将药量减少直至停药。并且在停药的一年内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避免疾病再次发作。

糖尿病一般会合并哪些疾病?

一、心脑血管疾病。有数据显示,很多人在患有糖尿病的同时会并发冠心病以及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由于糖尿病是以糖代谢障碍为主,因此在发病的时候还会伴随着脂肪代谢障碍,而这些都是容易导致发生动脉硬化的,所以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二、肾病。糖尿病患者很多会引发糖尿病肾病的出现,这是因为发生糖尿病的时候会引起肾脏内的微血管病变,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出现糖尿病的5到15年后。有资料显示,患者在发生糖尿病肾病的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一般是到了晚期才发现出来。

温馨提示

当确诊出糖尿病的时候,患者就要开始预防这些并发症的出现。由于这些疾病多数是跟患者血糖不稳以及持续上升有关系的。因此在发生糖尿病后患者首要就是控制血糖,并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在饮食上多加注意,这样才能有效降低其他并发症的出现,从而给身体带来影响和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消瘦 糖尿病

糖尿病人越来越瘦?有可能是这5种疾病导致!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会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治疗后身体消瘦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反映自己……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越来越消瘦?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泌尿科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伴随着很多的并发症,且此病为终身疾病,只能缓解病情恶化,一般很难治愈。当患者有患上糖尿病的征兆时……详细>>

患上糖尿病之后为什么会越来越瘦?适度消瘦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食欲会增大,而且食量会增多,按理来说吃得多就会更加肥胖,但是很多人尽管吃很多却变得越来越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详细>>

糖尿病人会越来越瘦?你了解糖尿病消瘦的5个原因吗!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而其中体重下降是一种典型的症状,这种症状一般在血糖得到控制后就会有所缓解。但有一些糖尿……详细>>

为什么得了糖尿病越来越瘦?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大家都知道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病人的典型症状,“三多一少”中的“三多”,是指多尿、多饮、多食;“一少”是指体重的减少,在于普通人同样的饮食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