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爱吃肉比爱吃糖更容易引发糖尿病? 要怎么预防糖尿病?

2018-06-29 07:05:17      

在现下,糖尿病的发生率是在越来越高,这是因为现在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经常大鱼大肉导致的。有很多人以为糖尿病是因为吃糖比较多导致的,其实,爱吃肉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要比吃糖多的人高。

爱吃肉比爱吃糖很容易引发糖尿病?

有很多人以为经常吃糖以及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很容易引发糖尿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一般除了遗传外,肥胖和超重是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而多数肥胖的人都喜欢吃肉或者经常吃肉。

而人在肥胖的时候会对内外源性胰岛素的反应下降,就会出现胰岛素抵抗,就容易出现2型糖尿病。而虽然说肉类的食物含糖量不高,但是却存在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经常大量的食用会让这些食物在进入体内转化为糖分,就容易导致血糖的升高,从而引发糖尿病。

因此,在日常要控制肉类的摄入,不能因为喜欢而没有节制,尤其是血糖快到界线的人,更要注意对肉类的摄入。

要怎么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一、要定期检查血糖。有肥胖、血压高或者血脂比较高的人要定期做血糖检查,因为这些原因都是会引发糖尿病的出现。定期的检查可以让自己清楚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而且还能在血糖有异常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可以降低糖尿病的发生率。

二、经常运动。有研究表明,运动对于血糖高的人有不错的降糖作用。而长期的运动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每天坚持锻炼半个小时,特意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抵抗,从而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三、注意饮食。要少吃热量高的食物,热量高的食物是最容易引发糖尿病的。因此要控制饮食,科学合理的搭配,做到营养均衡。防止热量和脂肪摄入过多导致肥胖,也是很容易引发糖尿病的,所以少吃肉、饮食做到低脂肪,多运动都是必须的。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大家要有重视的心理,不要疾病没出现就以为不会出现在自己身上,只要你平时有喜欢吃糖、喜欢吃肉或者不怎么运动的,就很容易被糖尿病盯上。因此,为了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几率,做好预防措施是很重要的,只有加强预防,才能够有效防止疾病出现,让自己远离糖尿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预防 爱吃肉易引发糖尿病 糖尿病

爱吃肉比吃糖 更容易患糖尿病

吃肉多易得糖尿病详细>>

震惊!爱吃肉比爱吃糖更容易患上糖尿病,这是为什么?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大多数糖尿病人是因为摄入糖过多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所以他们在日常为了预防自己患上糖尿病就尽量避免摄入糖分。却不知道摄入过……详细>>

糖尿病与吃糖没关系 吃肉多更容易得糖尿病?

如今,在全球几乎每个国家,糖尿病的发病率都在上升,这种疾病会导致多种并发症,如失明、肾衰竭、截肢、心脏病和中风等,正成为死亡的最重要原因……详细>>

爱吃糖容易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人能吃蜂胶吗?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血糖升高。典型的临床症状为“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患者由于长期存在高血糖的……详细>>

儿童爱吃肉或致糖尿病?控制体重是预防关键

据国家卫生部发布的消息,近20年来,我国儿童的生长发育水平不断提高,城乡不同年龄组的儿童身高和体重均有增长,城市儿童(0-6岁)生长发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