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哪些用药习惯会影响药效? 应该如何正确用药?

2018-06-29 07:57:07      

大家可能听到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抱怨说自己明明有服用药物,但是为什么血糖总是达不到理想。专家指出,很多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都存在一些坏习惯,而这些坏习惯却是让患者没办法稳定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的哪些用药习惯会影响药效?

一、药片掰开吃。有些患者因为感觉药片太大难以下咽,就把药片掰成两半服用。其实,每种药片有特定的服用方法,如果自作主张掰开服用会让药物的效果被破坏,从而没有效果。因此,如果要掰开药物,需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或者咨询医生。

二、用果汁服用药物。有些患者感觉用白开水服用药物吃不了,所以就用果汁来代替白开水,这样容易喝,又可以补充维生素。但实际上果汁很容易跟降糖药物发生反应,从而影响大吗药物的疗效。

三、喜欢躺着吃。有些患者在疲劳的时候喜欢躺着,而到了吃药的时间就不想起身,也是躺着吃。而这种姿势服用药物容易让药物停留在食道中溶化,会影响到身体对药物的吸收,有时候还会引发食道炎症。

患者如何正确服用药物?

一、按时服用药物。由于一些降糖药物是需要在餐前或者就餐时服用,所以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服用,这样才不会影响到药物的效果,才能避免在在餐后血糖上升。

二、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市面上降糖的药物有很多,不同的糖尿病患者病情有所不同,所以患者切记不能自己随便使用药物,必须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服用,才能避免药物带来的副作用。

三、按照规定的方法服用药物。由于降糖药物服用的方式有很多,有的需要咀嚼服用,有的需要溶解服用,或者有的需要整颗吞服,所以患者在服用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服用方式,不能随便服用,才不会影响药物效果。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是特别注意的,服用方式的正确是严重影响到药物的功效的,患者要了解正确的服用方式,才能够避免服用的错误方式出现,才不会影响到药物的效果,让药物能够起到最大的降糖效果。这样就能让血糖稳定,并且再配上一些生活上的护理以及饮食控制,就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治疗 糖尿病用药误区 糖尿病

糖尿病如何正确用药 专家告诉你答案

药物是治疗糖尿病的常用方法,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降低并发症的发病率,糖尿病患者要正确合理用药,科学用药能避免血糖升高,可……详细>>

患了糖尿病如何正确用药?这5个“不”要记牢

通常情况下,糖尿病人需要坚持服用药物,才能够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水平之内,避免因血糖波动而对身体其他器官造成影响。不过也有极少数的患者能够……详细>>

糖尿病人感冒如何正确用药?要怎么护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终身治疗控制。而感冒又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常见病,糖尿病人不可能一辈子都不感冒。很多人都会有所疑问,感冒的治……详细>>

糖尿病用药的误区有哪些? 糖尿病用药应注意什么?

轻度的糖尿病需要吃降糖的药物来控制和稳定血糖,但是选择药物时也要谨慎,要根据自己的年龄、血糖严重程度来选择,对于用药方面糖尿病会有一定的……详细>>

教您糖尿病的正确用药方法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反应自己的药都没有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很大一部分的患者都是因为自己不合理的吃药的方法才导致药失去了药效的。下面就跟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