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孕妇患糖尿病怎么办?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7-09 07:48:38      

现如今,各种各样的疾病在不断的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糖尿病患者不仅在身体上受到疾病的折磨,在心理上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可以说,患上糖尿病对患者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那么,究竟什么是糖尿病呢?

简单的来说,糖尿病就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疾病。由此可见,高血糖是导致糖尿病的罪魁祸首了。

糖尿病分为两种,一种是1型糖尿病,一种是2型糖尿病。至于他们的区分,主要是以年龄大小来区别的。1型糖尿病患者的发病年龄轻,起病一般来说都比较突然,大多都低于三十岁。2型糖尿病常见于中老年,其中的肥胖者发病率较高。糖尿病病发的因素有很多。首先是遗传因素。很多临床实验都表明,两种类型的糖尿病都存在明显的遗传异质性,而糖尿病也存在家族发病倾向,很大一部分患者都有着糖尿病家族病史。其次是环境因素。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环境因素。

既然糖尿病的发病人群如此之大,那么,孕妇患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

首先,产生饥饿感。一般来说,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和皮肤瘙痒一样,是很容易被孕妇所忽视的。这是因为由于机体所需的能够过大,所以会时常感到饥饿感。如果出现不正常的饥饿感,孕妇就应该及时去检查了。

其次,口渴。虽然说每个人都会有口渴的时候,但是呢,如果孕妇时不时就感到口渴,而且是没有理由的口渴。那孕妇就应该仔细的观察身体会不会出现不好的症状了。

孕妇患糖尿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众所周知,妊娠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但是呢,对于孕妇患糖尿病,对孩子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如果孕妇患上了糖尿病,绝对不能忽视。首先应该多吃一些粗粮和杂粮、蔬菜水果。这是因为蔬菜和水果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多食用这些食物不仅对孕妇有利,还对肚子中的胎儿有利。但是呢,孕妇不能吃含糖量喝淀粉高的蔬菜和水果。其次,孕妇应该注意饮食的调理。在这方面,孕妇应该少食多餐,加餐可以以水果为主,而且每餐控制在七分饱左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患上糖尿病怎么办 生活注意事项要留意

糖尿病这种疾病虽然常见,但是我们都知道它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而且要做好护理才能防止这种疾病恶化的情况,发生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详细>>

孕妇过度进补易患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怎么吃?

妊娠糖尿病是女性确定妊娠后发现不同程度的糖耐量异常或有明显的糖尿病,妊娠期血糖高不仅对孕妇有危害,对胎儿也会造成影响,还有的患者在分娩以……详细>>

得了妊娠糖尿病怎么办?孕期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怀孕后,生理结构会出现巨大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可能会产生积极影响,也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的产生,妊娠期糖尿病就是较为常见的病理性改变。……详细>>

糖尿病孕妇做运动注意事项

糖尿病孕妇适度运动不但利于血糖控制,还可防止妊娠期体重过度增加,有益子母子的健康。详细>>

糖尿病有哪些分类?糖尿病有哪些注意事项?

说到糖尿病大多数人想到的应该是国人致死的众多疾病之一,还有就是岛素、多吃、多喝、多尿,这些确实都是糖尿病的特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