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注意:这样出汗不是因为热 要注意是不是血糖太高了!

2018-06-18 07:51:57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会因为天气过于炎热而大量出汗,尤其是多汗体质的人,因此,大家可能觉得出汗是正常的现象,并没有什么问题。但这个看法其实是不大正确的,因为如果出汗出现半身出汗、某些部位出汗严重等问题,很可能是血糖太高引起的,需要重视,要去检查是不是患上了糖尿病。

哪些出汗症状不正常,是血糖太高导致的?

1、出汗量大

正常人因为炎热出汗的汗量其实也是比较少的,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比较少见,而且一旦外部温度下降,出汗会很快停止。而如果是血糖高引起的出汗,汗量较大,可能轻易就将衣物湿透,而且不仅是在夏天炎热时出汗,连冬天气温低的情况下,稍微一运动也可能大汗淋漓,且伴随有心悸、头晕等症状,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一定要考虑是否是由于血糖失控了。

2、上半身出汗明显

血糖太高会损害神经,尤其是身体的下半部位,由于血糖高且离心脏较远,肢体组织无法及时获得充足的营养和养分,时间一长,神经受损严重,下半身的汗腺功能下降,下半身出汗会减少,甚至完全不出汗,出现汗闭症状。而随之而来的就是上半身出汗量大量增加,以补偿下半身的出汗异常。所以,如果出现上半身出汗严重,而下半身却不怎么出汗或完全不出汗,很可能是血糖过高导致的,需要去医院检查。

3、某些部位出汗明显

长时期的血糖过高会损害神经,因为血糖高会使得细胞内的代谢出现问题,蛋白质性质改变和微血管受到损害等,导致神经病变,汗腺等神经部位会失去控制,出现出汗异常,比如手掌手心、脖子、脑袋和背部等出汗量很大,但是其他的部位却不怎么出汗,如果出现这样的异常出汗情况,很可能是血糖过高导致的神经问题,不可轻易忽视。

总之,出汗是人体正常的反应之一,能够降低身体表面温度,避免人体因温度过高造成损害。但是如果身体出现了异常,出汗的表现可能也有所变化。而血糖过高通常会导致人体出汗发生异常,比如出汗量大大增加,在气温低的情况下也容易大汗淋漓,或一半边身体出汗严重,以及手掌、脑袋和背部大量出汗,其他部位却不出汗等不正常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出汗原因 糖尿病 血糖高的症状

注意:这样出汗不是因为热 而是你血糖太高了!

在夏季,由于天气的炎热,很多人会出现大量出汗的现象,而可能有很多人会认为这是正常的。虽然在夏季出汗正常,但是如果在没有任何运动的情况下还……详细>>

糖友警惕:血糖太高在睡前易出现这3种不适症状

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有调查发现,每11个人中就有1个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人如果长期让身体处于高血糖的状态,很容易导致器官受到……详细>>

血糖高是不是就是糖尿病

血糖高是不是就是糖尿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体检中检查出自己的血糖偏高,就很担心害怕自己是不是患上糖尿病了,就开始整天惶恐不已,其实,大家不必……详细>>

糖尿病人脸部这4个变化说明血糖太高了 3招教你秒降血糖

糖尿病最怕的就是血糖过高,因为血糖过高会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反应,会对身体各个器官都造成伤害,如果长期血糖偏高,还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就……详细>>

餐后总是血糖高?糖尿病患者注意,是不是犯了这5个错?

餐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尤其需要检测的一个血糖指数,很多患者只重视空腹血糖,而不重视餐后血糖,是不对的。有的糖尿病患者就存在空腹血糖正常,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