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身体的这六个信号一旦出现说明糖尿病恶化 小心并发症尾随其后

2018-06-13 07:45:16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身体的代谢功能出现了紊乱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若是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血糖增高,会导致大血管而受到损害,影响到了心脏、肾脏、眼睛等,从而会引发并发症。

糖尿病的并发症症状有哪些?

1、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了身体的水肿、尿液浑浊、眩晕等症状,有可能是发生了糖尿病肾病引起的,早期只有严格的控制血糖和血压才能够有效的防止疾病的发生。糖尿病肾病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代谢异常而引起的肾小球毛细血管扩张后,患者的肾部会变得越来越虚弱,五脏受到损害。

2、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患者若是出现视力的下降、视力模糊、看东西有重影等,那就是视网膜出现了病变。患者一般没有自觉性的症状,只有病变发展的时候才会出现单纯性的眼底病变,主要表现为患者的视网膜微血管瘤、视网膜出现出血斑或者出现渗出物等,视网膜动脉发生病变、静脉也会发生病变。

3、糖尿病性的周围神经病变

当糖尿病患者出现四肢麻木、全身疼痛、关节处有刺痛剧烈难忍,尤其是到了晚上加重的时候,这说明出现了糖尿病性的周围神经病变,这主要是因为患上了糖尿病导致糖代谢紊乱,从而引起的一种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大多数的主要是认为是代谢的障碍和血管的病变,有一部分患者会累及到运动的神经,肌张力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减退,甚至会出现营养不良性的萎缩。

4、糖尿病性脑血管病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肢体麻木或者一侧麻木,短暂性的出现了智力障碍、说话不灵便、吐字不清、眼前发黑甚至失明、出现恶心、呕吐、鼻子出血的症状,那就有可能出现了糖尿病性脑血管,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本身出现了异常,对动脉粥样硬化会的发生和发展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患者的大血管以及微血管会出现并发性的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性脑血管而出现的原因和身体的衰老、过度劳累、不注意个人卫生所引起的。

5、糖尿病高血压症

糖尿病并发的高血压症会出现头痛、眩晕、耳鸣、失眠、看东西模糊、眼底检查的时候会发现视网膜动脉痉挛变细、动脉出血、胸口闷痛、心慌气短、全身无力,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心力衰竭,甚至会出现少量的蛋白尿、晚上的尿液增多、肾功能出现减退,最后容易发生尿毒症。糖尿病性的高血压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而引起的一种全身血管的病变,主要和平时的身体过于虚弱、不良饮食习惯、过度的劳累而引起的,同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大量的吸烟、身体过于肥胖也会导致糖尿病高血压症。

6、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麻木、疼痛感,脚趾头出现严重的变形,脚趾弯曲困难,继而脚干燥、开裂、溃烂等,这说明已经出现了糖尿病足,患者的皮肤调节温度的功能已经丧失,局部组织韧性也会有所降低。此时患者要积极控制血糖,选择透气的袜子和鞋子,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预防糖尿病所带来的并发症,一旦发生了以上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控制并发症,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恶化的症状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

身体出现了这几个“信号” 说明糖尿病开始恶化!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紊乱性疾病,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的相关调查数据,截止2017年全球范围内患糖尿病的患者已多达4亿人,而我国……详细>>

哪些症状说明糖尿病开始恶化? 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糖尿病这种富贵病也随之而来。很多患者在发现糖尿病后只是单纯的靠药物控制,而在生活中并没有严格控制饮食,导致血糖波动不……详细>>

小心糖尿病症并发症预警信号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告诉你,高血糖以及血糖波动造成血液粘稠,血管病变,糖尿病眼病、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也随之出现;……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 糖友需警惕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

糖友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其并发症。以往我们过于追求降糖效果,严格控制降糖目标,而忽视了降糖过程中的低血糖、体重增加、心血管风……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要小心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

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讲,其实并不是特别的恐怖,真正恐怖之处在于糖尿病并发症,多少糖尿病患者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失去了健康和生命。糖尿病并发症非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