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物可常吃

2018-05-13 07:18:25      

糖尿病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既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有些爱吃的还不能吃。在这种种的矛盾中,糖尿病人不要迷失自己,也不要放弃饮食医治,需要对饮食进行合理的安排。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

2型糖尿病主食要这么吃

二型糖尿病病人需要恰当控制主食的总量,这里提到的主食,指的是米、面、杂粮等。

在通常情况下,不做什么体力劳动的二型糖尿病人每天吃主食的量控制在250~300克,做轻度体力劳动二型糖尿病人主食需要增加一些:每天控制在350~400克,而做重度体力劳动的二型糖尿病人,每天主食量控制在450~550克。

如果二型糖尿病人食用了马铃薯、山药、莲菜、粉条等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那么需要减少相应的主食量。二型糖尿病病人的主食需要混合着吃或是替换着吃,这样才能让营养价值更高些。糖友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波动,灵活掌握、及时调整,适应身体的需要。

糖尿病人要依照医师的嘱托,科学安排每天总热量、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适当比例,制定出适合自己的食谱。另外糖尿病人每日吃饭的时间,尽量不要食用零食,也不要吸烟和喝酒。

3类食物不能少

1、五谷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面、玉米面等富含维生素B、多种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的主食,长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2、豆类及豆制品,豆类食品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且豆油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3、苦瓜、洋葱、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长期服用一些蜂胶,则降血糖和预防并发症的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饮食 糖尿病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控制2型糖尿病,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吃: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水果可常吃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糖的摄入量我们都有所了解,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水果呢?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呢?详细>>

1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5点 这些食物可常吃

糖尿病治疗专家称,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比二型糖尿病发展的饮食要注意的事项多,原因是因为一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数是儿童或者是青少年,此种人群需……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可多吃这些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食物选择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很有讲究的,通过长期的正确的膳食饮食,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缓解病情,那么2型糖尿病的饮食应……详细>>

糖尿病吃谷物需注意 这些食物可常吃

饮食控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可缺少的,那么糖友吃谷物有什么注意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说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