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不宜多吃

2018-04-25 07:18:43      

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饮食治疗是极其重要的,那么糖尿病肾病患者应该怎么吃呢?

糖尿病肾病需远离这些食物:

甜食: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糖友,都应当严禁甜食的摄入,当然低血糖的情况除外。正常来说,血糖高的患者,甜食是必须禁止的。糖尿病肾病患者也不例外,病情控制不佳的情况下,甜食应当禁止。

水果:如果是血糖控制不好的情况,那么糖尿病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进食水果,因为水果也含有糖分。但如果是病情控制良好,糖友还是可以吃少量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苹果和梨子。

高钾食物:高钾类的食物是糖尿病肾病患者需少碰的第二类食物,高钾类的食物摄入过多,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患者病发高钾血症,因此香蕉、苦瓜等高钾类食物应严格控制食用量。

糖尿病肾病可常吃这3种食物

上述我们了解了糖尿病肾病不能吃的一些食物,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肾病可以吃些什么:

1、蘑菇

蘑菇营养价值高,富含硒、钾,以及消化酶等有益成分,其中的水分含量高达93.3%,尤为适合糖尿病肾病患者食用。

2、黄瓜

黄瓜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药用价值,同时还具有降血糖、去浮肿的作用。因此,糖尿病肾病患者常食用黄瓜可起到保健的作用。

3、枸杞

枸杞清肝明目,作为当代90后养生神器,一直广受欢迎。但除了这个功效,一直以来,枸杞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降低血糖,因此糖尿病肾病患者宜经常食用枸杞。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吃什么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饮食注意3个原则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并发症之一,其主要影响因素表现在饮食上,那么如何控制及选择饮食就显得特别重要。详细>>

糖尿病肾病饮食原则须知

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大家知道,糖尿病肾病可谓是糖友的终极杀手,在临床上很常见,它的发病原因也很复杂,一旦患上……详细>>

糖尿病肾病饮食要控制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肾病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糖尿病并发症,对我们的健康影响不言而喻,所以一定要多注意预防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详细>>

糖尿病肾病饮食需注意 三种果蔬可常吃

糖尿病肾病是让糖尿病患者避之不及的并发症,很多患者都知道它的可怕,但还是无法避免。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肾病的饮食:详细>>

糖尿病肾病需防感染 水果不宜多吃

新近统计显示,老年人糖尿病并发肾病的发病率将近20%,而且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肾病发病年龄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事实上,还有许多潜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