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内裤出现这种情况说明糖尿病快来了 这样选贴身衣物也很重要

2017-10-14 06:56:40      家庭医生在线

衣食住行,贯穿了每个人的生活。与食物一样重要的,大概可以说是衣了。毕竟现在不是亚当夏娃的时代,人们不仅需要借助衣物来遮羞,还需要通过衣物来展现自己美好的一面。在众多的衣物中,贴身衣服几乎是人手必备的。此外,贴身衣物与身体的关系也是密切相关。很多时候,如果人体患有某种疾病,贴身衣物往往也会有所反映,比如说常见的糖尿病。那么贴身衣物,特别是内裤出现哪些情况,说明糖尿病快来了呢?

内裤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当心

小华(化名)今年25岁,就在大家高高兴兴过国庆的时候,他却被查出患有糖尿病!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小华回忆,一个月前,他像往常一样打完篮球回宿舍洗澡,洗完澡后也跟以前一样,先跑去吃饭,等吃完饭回到宿舍再洗衣服。结果那一次,他在洗衣服时发现自己的内裤有几只蚂蚁在爬。他时常听到舍友说,男生体味重,容易招惹虫蚁。再想想自己刚打完球,可能汗味大也会导致这种情况。所以小华没有太过在意。但是此次之后,小华每次洗衣服都会发现有蚂蚁在爬。

小华就考虑是否及时洗衣服会改变这种现状,因此他一洗完澡就马上洗衣服。然而还是有蚂蚁在爬!小华就有点害怕,趁着国庆长假,赶紧到医院来检查。医生通过诊断后,发现小华已患上糖尿病。询问小华还有没有其他不适的时候,小华才想起那段时间,自己老是口渴口干。他以为是打球导致,所以也没有太过在意。原来,糖尿病的发生在一个月前就有征兆!

这样选贴身衣物有利于健康

1.纯棉衣物

贴身衣物应选择宽松的纯棉衣物,羊毛或化纤内衣最好不要穿,以免刺激皮肤而引起瘙痒。此外,不要穿紧身弹力裤,尽量不要穿健美紧身裤头。

2.纯棉袜子

袜子首选纯棉线织成的。因为纯棉的袜子吸汗,可以保持足部的干燥。与丝质的袜子相比,棉袜更加柔软舒适,减少足部与鞋的摩擦,从而减少破烂、感染的机会。特别是秋冬季节,纯棉袜子保暖性也较其他袜子更好。

3.舒适鞋子

鞋子要以舒适为主。鞋子要宽松、柔软,鞋底要柔软、舒适,女性如非必要应少穿高跟鞋。同时鞋子不能太紧,要选择合适的鞋子。否则易造成脚部血液循环不畅,诱发其他脚疾。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蚂蚁 糖尿病 贴身衣物

内裤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血糖出问题了!你已经被糖尿病盯了!

糖尿病的发生在这几年也是比较多见的,糖尿病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产生一系列并发症,如肾衰竭、失明、高血压等。而生活中很多糖尿病……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变化,说明糖尿病快来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我国目前已经有一亿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的患病率在不断的提高,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伤害也是非常大的,除了会加速中枢神经……详细>>

秋冬护理糖尿病足需注意2点 注意饮食也很重要

糖尿病足是秋冬季节最多见的糖尿病并发症,要想安度冬季,足部护理不可忽视,尤其是个人护理。俗话说:“七分治疗,三分护理”。那么秋冬怎么护理……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糖尿病足来了 如何防治

糖尿病足是最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那么糖尿病足有什么危害呢?糖尿病足应该如何护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4个症状提示糖尿病肾病快来了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糖尿病对肾脏带来的损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当体内血糖浓度过高时,身体会刺激肾脏过滤太多血液,让部分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