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出现5症状当心女性糖尿病 做好这些措施很重要

2017-10-13 07:23:3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5症状当心女性糖尿病

妇科感染性疾病:糖尿病女性的高血糖状态有利于细菌在体内生长繁殖并抑制白细胞吞噬细菌的能力,使病人的抗感染能力下降。有性生活的女性都会有阴道炎等妇科感染性疾病,导致炎症、瘙痒的产生。

月经不调:糖尿病患者雌激素及孕激素均低于正常,卵巢内分泌功能呈不同程度的衰退,可出现月经初潮延迟、无排卵月经甚至闭经,严重者甚至影响生殖功能。

娩出巨大胎儿:患有糖尿病的妊娠患者体内高浓度的葡萄糖可刺激胎儿的胰岛分泌较多的胰岛素,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合成,胎儿生长发育快,娩出巨大胎儿机会增大。

性功能障碍:女性的性欲和性冲动直接与体内的激素平衡有关,糖尿病患者雌激素对雄激素的比率失调,有可能导致性欲的丧失,引发性功能障碍。

腰围和臀围比值大:据统计,上体肥胖的女性不论体重多少,糖尿病的发病率都比正常女性高8倍,当腰围臀围比大于0.85(正常比值为0.7~0.85)时,应警惕糖尿病。

女性如何预防糖尿病?

上述我们了解了一些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女性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

1、进行血糖测试

保护自己免受糖尿病的困扰,最根本的就是进行血糖测试,对于中年妇女来说,定期血糖测试的重要性,绝不低于乳房X光检查和骨密度检查。从45岁开始,每3年就应该进行一次血糖测试,这样可以有效跟踪你的血糖指数和前驱糖尿病的症状。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压或高胆固醇、妊娠糖尿病或生育的婴儿超过9磅(约8.2斤),那么,此时更应该提早关注血糖问题。

2、减轻体重

为了预防糖尿病和前驱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体重。持续减重并不是最终目标,但是如果希望将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半,起码需要减重5kg以上。女性朋友需要做的是:低卡、低脂饮食。特殊的饮食,糖尿病食品并无必要,只要注意健康膳食即可,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全麦面包和谷物,脱脂牛奶和酸奶,以及瘦肉;同时,限制汽水、糖果、零食、果汁和酒精的摄入;此外,还要注意避开饮食陷阱,譬如榨汁和蛋白质补充剂。

3、改变生活方式

虽然可以通过药物来降低血糖,但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有效的,并且可以降低50%以上患糖尿病的风险。因为健康的生活可以帮助改善心脏和血压、降低胆固醇、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更不必说,这会让女性拥有更好的外形和感觉。

4、坚持运动

不要放任体重增加,当然你可能在某次晚宴或者放纵的周末后会稍重,你只需要跟踪体重每周或某段日子内的变化曲线,譬如每周三上午称一下体重,看看近期的大致变化。从设定一些容易实现的小目标开始,譬如每天一次步行10分钟,当你达到这个目标后,就可以开始逐渐增加目标量,这样建立在成功之上的目标,会让你更具动力。千万不要一上来就给自己定下减重20斤之类的目标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糖尿病怎么办 女性糖尿病 糖尿病

女性糖尿病有四种特殊症状 护理谨记“5不要”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一疾病没有局限于特定的性别和年龄层。那么女性糖尿病患者早期有哪些症状呢?又该如何才能做好相关的护理……详细>>

女性糖尿病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

有调查显示,女性在45岁以后血糖水平平均高于同龄男性,更年期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更是高于男性。另有一一个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可能对女性心脏……详细>>

女性糖尿病早期5症状 如何护理?

女性糖尿病在早期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糖尿病根据不同的人群,早期表现症状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女性糖尿病的症状和……详细>>

月经不调或是女性糖尿病惹的祸 护理牢记“5不要”

女性糖尿病在早期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糖尿病根据不同的人群,早期表现症状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女性糖尿病的症状和……详细>>

女性糖尿病有哪些症状?预防需从饮食开始

当前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患上了糖尿病,这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多的威胁,而且影响着他们的正常生活,女性在患上糖尿病以后会出现特别多的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