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口干吃什么

2017-05-10 14:10:30      

口干吃什么

所说的口干并不是全都伴有口腔干燥的客观表现。所以,口干也可能是病人的口干感觉,也可能是口腔干燥。

长期口腔干燥—口干患者典型的表现为:进食饼干等干硬食品时出现咀嚼和吞咽困难,还有诉说口腔黏膜烧灼感,味觉减弱或改变等。

1、白糖煮鸡蛋

原料:鸡蛋1枚,花生油、白糖适量。

做法:可将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1-2汤匙,再放适量白糖,然后将一个鸡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烧沸为止。

用法:每天早晚(起床之后、人睡之前)趁热饮服,连服三两日即好。

2、鸭梨绿豆汤

原料:绿豆100克,鸭梨两个。

做法:取绿豆100克,鸭梨两个煲汤喝,吃梨饮汤早吃各一次。

3、冰糖蒸白果

原料:白果3钱,冰糖2钱。

做法:将白果、冰糖放一点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坚持一个月可治干咳。小贴士:蒸时先将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进冰糖。

4、牛奶煮花生

原料:花生、牛奶适量。

做法:将一把生花生捣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后趁热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治疗咳嗽。

5、花生红枣蜂蜜汤

原料:花生、大枣、蜂蜜各30克。

做法:将花生、大枣、蜂蜜放入锅中,用水煎好后,食花生大枣并饮其汤,每日两次,数次即可。

6、醋炒鸭蛋

原料:鲜鸭蛋1个,陈醋25克。

做法:将鲜鸭蛋一个打入铝锅内,搅拌均匀,之后,用勺子翻炒(防糊),半熟,再加入25克陈(米)醋,继续翻炒至熟。吃时要趁热吃,早晚各一次。连续吃10天,咳嗽可治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干的病因

中医认为口干多由肝肾阴虚、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热盛津伤、煎灼津液所致。总以为区区口干无碍大局,多喝水就能迎刃而解。其实,口干是多种西医疾病……详细>>

口干口苦的症状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见于急性炎症,以肝、胆炎症为主,这常与胆汁的代谢有关。专家还发现,癌症病人丧失对甜味食品的味觉,而对食物发苦的感……详细>>

糖尿病患者口干需引起警惕 治疗需这么做

很多人会有口干的症状,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而口干不光是糖尿病的早期信号,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时也会引起口干。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糖友睡觉口干怎么办好

立夏已过,气温节节攀升,使人容易出汗,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危害可想而知。专家表示,“糖友”在夏天要学会清淡养生,智慧……详细>>

糖尿病导致口干口臭

专家提醒到,有明显口臭的患者,进行血糖检查也很必要。因为糖尿病性牙龈炎、牙周炎常有发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