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高血压是否会影响糖尿病肾病

2017-05-10 13:49:32      

 很多疾病都与糖尿病肾病有着必然的联系,如果糖尿病肾病与其他疾病在患者的身体中并存时,用药一定要注意。如何选择治疗糖尿病肾病的方法? 高血压是否会影响糖尿病肾病?

高血压是否会影响糖尿病肾病

专家讲糖尿病患者多伴发高血压,双重性地加重了肾脏负担,糖尿病肾病患者更应该注重血压的控制。降低血糖,减轻肾小球内压是保护肾小球膜的主要方式,由于血糖的不稳定性引起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分泌,增加了肾脏的负荷另一方面,从球管平衡理论来说也加重肾脏负荷,所以,对于伴有高血压者一定要降压至140/90以下。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表现之一,临床特征为蛋白尿,渐进性肾功能损害,高血压,水肿,晚期出现严重(尿毒症)。随着人们寿命的延长,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的改变,糖尿病的患病率呈直线上升趋势,糖尿病肾病也在增加,及早保护好肾脏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发现患了糖尿病以后就必须治疗,而且治疗要达标。因为二型糖尿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如出现症状在去治疗时,患者已经或多或少地已经出现了并发症,这对患者治疗和预后是很不利的。专家指出:严格控制血糖是降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风险的关键,目前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率达标不到30%,这种现象非常可怕。不稳定的血糖水平或偏高的血糖仍对心、脑、肾、眼等人体最重要器官进行着慢性损害,促使并发症的发生,尤其是引起肾脏的早期隐罹性不可逆性损害,所以糖尿病必须要重视治疗,治必达标。

高血压加速了糖尿病肾病的恶化,还影响糖尿病肾病尿蛋白的排泄,加速其肾功能损害的速度。所以糖尿病人要及时预防肾病,另外也要定期测血压,及时知道病情,对治疗肾病有一定的帮助,同时也对治疗糖尿病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诊断很简单 贫血高血压为征兆

现在的人吃的好了以后也很容易患上疾病,如果不注意会严重的影响病人们的生活,当然在发现糖尿病肾病以后人们要积极进行选择较好的办法进行诊断,……详细>>

糖尿病肾病危害大 易并发高血压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危害患者肾脏健康,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希望我们能够积极正确治疗和护理,为了帮助人们……详细>>

高血压肾病和糖尿病肾病有什么区别

人们肾脏健康关系着人体肾脏功能的正常发挥,如果患上肾病,将会引发严重的人体代谢功能障碍,从而破坏人体健康。而且很多疾病都容易破坏肾脏健康……详细>>

高血压高血糖都可导致糖尿病肾病 如何防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糖尿病称作是富贵病。其实,疾病并没有贵贱之分,而糖尿病这种所谓的富贵病给患者所带来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倘若患者未及时……详细>>

三高易致糖尿病肾病 防糖尿病肾病注意3点

糖尿病肾病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但是很多人由于对糖尿病知识掌握比较有限,并不清楚糖尿病肾病的病因。下面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