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2型糖尿病发病的原因是什么

2017-05-10 13:31:47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非常常见的现象,且随近几年是数据显示,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仍再上升。在糖尿病的人群里有90%以上患的是2型糖尿病,那么,2型糖尿病发病的原因是什么?

1、先天遗传:

糖尿病患者其父母糖尿病患病率达85%,直系三代连续有糖尿病家庭史者为46%,子女中隐性糖尿病者达53%。

2、身体应激:

如多种感染、心肌梗塞、外伤等情况下皆可使糖耐量减低,血糖增高,甚至发生酮症酸中毒。

3、身体肥胖:

糖尿病发病率与肥胖成正比,据统计,身体肥胖者的糖尿病患病率为28.2%,非肥胖者仅为2.6%。

4、生理反应:

育龄妇女多次妊娠后有时可诱发糖尿病,尤其中年以上妇女多次妊娠后进食多,活动少,身体肥胖,更易诱发糖尿病。

5、感染导致:

对于2型糖尿病,任何感染皆可使胰岛素需要量增加,使隐性糖尿病得以外显,化学性糖尿病转化为临床糖尿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2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2型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失(β细胞功能受损)和胰岛素利用障碍(肝脏和肌肉组织胰岛素抵抗)而引起的以高血糖……详细>>

浅谈2型糖尿病发病原因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主要分型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青少年患1型糖尿病的较多,中老年人患2型糖尿病的较多。要想预防糖尿病发发生,我们还得了……详细>>

2型糖尿病病因有哪些?2型糖尿病发病机制

2型糖尿病有哪些发病因素?在我国90%以上都是2型糖尿病患者,2型糖尿病占居如此大的地位一定有不同的因素导致,那什么因素导致2型糖尿病发……详细>>

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制病因

由于2型糖尿病受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影响比较大。如果夫妻双方均为糖尿病患者,那么其子代的患病率达5%一22%。为大家总结的2型糖尿病的发……详细>>

2型糖尿病发病重要原因

近日,来自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发现幽门螺杆菌(H.pylori)和糖基化血红蛋白(HbA1c)水平升高有关,糖基化血红蛋白是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