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1型糖尿病患者选择治疗妙招

2017-05-10 12:12:32      

传统治疗1型糖尿病的方法主要是采用注射胰岛素,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运动的治疗。注射胰岛素对治疗1型糖尿病是有着很好的控糖效果,可是长期的使用会让患者出现对胰岛素的抵抗,而饮食和运动疗法也是一样,只能有控制血糖,防治并发症的发生的作用而已。

正确有效治疗1型糖尿病的方法关键是在于如何恢复胰岛功能,在经过医学家反复的研究和验证后发现,细胞渗透疗法能够恢复胰岛功能。细胞渗透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多潜能细胞,可用于治疗各种细胞损伤性疾病如糖尿病。

由于患者体内胰岛功能分泌胰岛素的胰岛β细胞受损,所以胰岛素量分泌不足或不能分泌导致血糖升高,继而全身性器官受损和代谢功能紊乱,随之产生各种并发症。通过细胞渗透可以修复受损的胰岛β细胞,恢复胰岛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岛素,同时改善微循环,修复心、脑、肾、神经等受损器官,从根本上延缓或逆转并发症,进而彻底治疗糖尿病。

筛选易感者,并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前瞻性研究已证明,胰岛细胞抗体(ICA)、胰岛素抗体(IAA)和64kd蛋白抗体在临床I型糖尿病发病前10年就已存在,1型糖尿病发病前静脉葡萄糖耐量试验早期第一时相胰岛素释放减少。这些检查可用来筛选1糖尿病前期病人,筛选应集中在I型糖尿病患者的第一代亲属如兄弟、姊妹及子女等,他们较一般人群发生糖尿病危险性高10倍,但95%~97%可不发生糖尿病。

积极预防并治疗病毒感染:有人在新发1型糖尿病患者血中检测出柯萨基B4病毒、腮腺炎病毒、巨细胞病毒及风疹病毒的抗体,或者从死者胰岛中分离出上述病毒,提示某些病毒感染可触发1型糖尿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患者常见误区

一般来说,1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是需要胰岛素这药物治疗的,用来维持生命所需正常的葡萄糖和人体内的脂质代谢。但很多人还是对糖尿病认识不足,尤……详细>>

1型糖尿病危害大 1型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6点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类型,起病较急,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们饱受1型糖尿病的折磨,有研究发现,职场白领压力过大易……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4个饮食误区

一型糖尿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它的发生将会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导致他们的体内的血糖严重升高,而且还会特别的痛苦,该病患者在饮食的时候容……详细>>

谈1型糖尿病患者的“蜜月期”

1型糖尿病是由于胰岛B细胞遭受免疫攻击而损伤、破坏所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新诊断的1型糖尿病患者中60%~70%的患者在应用胰岛素治疗后……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的护理措施

糖尿病一直以来都是对人身体危害很多,糖尿病就是一种人们畏惧的疾病。糖尿病的治疗人们不能忽视,患上这种疾病要注意调理方法的,也要注意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