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会导致双目失明吗

2017-04-28 12:13:13      

糖尿病眼病是常见的疾病之一,糖尿病眼病应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预防糖尿病眼病的危害。要注意糖尿病眼病的治疗和预防,不治疗糖尿病眼病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所以,在寒冷冬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糖尿病眼病的治疗和预防。

糖尿病会导致双目失明吗?

糖尿病眼病的病变可以分为6期。1期和2期一般肉眼观察不到,也没有特殊的症状,患者往往自己也没有感觉,所以十分容易忽视,到了3期就开始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没有什么严重的症状,但需引起重视。

糖尿病眼病一旦进入4期,就会出现明显的视力下降,并会伴随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破裂出血,到了5期和6期,往往由于长期反复的血管出血、新生血管和纤维增生而导致失明。

糖尿病眼病使命后危害大

失明本身对正常生活的影响极大,可以想象,一个本来能看得见的人现在看不见了,生活必须有人照顾,饮食起居、生活作息、日常活动等都会受到非常大的限制,生活质量将大大降低。

糖尿病眼病并不是失明这么简单,由于新生血管增生会形成新生血管性青光眼,这种青光眼是十分顽固的青光眼,患者不但看不到东西,而且由于眼内压力增高会发生剧烈的疼痛,即使用药物都很难控制,以往很多患者最后没办法缓解疼痛只能摘除眼球。

因此,提醒糖尿病患者,糖尿病眼病应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预防糖尿病眼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会不会导致失明?

糖尿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现在医学对糖尿病还是无可奈何的,但是这并非就是对糖尿病毫无办法,控制好血糖,避免糖尿病出现并发症,还是可以做……详细>>

糖尿病为何会导致眼睛失明?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可以摆脱失明的危险。几乎所有的眼病都可能发生在……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导致失明吗?

据统计,糖尿病病人失明者高于非糖尿病病人10~25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生率在过去最高达30%,自应用胰岛素后,随着治疗措施的改进,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会导致患者失明?

导致糖尿病患者发生失明的原因主要是眼病病变的发生,当眼部发生病变的时候也可引起多种疾病,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和白内障就是主要导致患者失明的眼……详细>>

糖尿病会导致人体消瘦吗

常听人说,得了糖尿病,人就会变得多食、多饮、多尿,而且身体会变得越来越瘦。虽然大部分疾病都会使人的体重或多或少的受到影响,但是,糖尿病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