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尿糖的原因是什么

2017-03-28 13:25:22      

虽然尿糖阳性是诊断糖尿病的重要线索,但是血糖升高才是诊断糖尿病的主要依据。那么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尿糖呢?

正常从血液流经肾脏时,其中的葡萄糖通过肾小球滤过到肾小管内,在肾小管内的葡萄糖绝大多数又被重吸收人血,尿里仅有微量的葡萄糖,每日只排出葡萄糖32~93毫克,用普通方法检查不出来,可以说是无糖的。

但肾小管对葡萄糖的重吸收是有限制的,当血90超过一定数值时,肾小球滤液里的葡萄糖不能被肾小管全部重吸收,剩余部分则随尿排出而形成尿糖,一般每日排糖超过150毫克。血糖越高尿糖也越多,能够出现糖尿的最低血糖水平即为肾糖团。

运动量的急剧下降是导致糖尿病患尿糖高的原因之一,运动量的明显的减少会直接引起胰岛素不能有效的发挥作用,成为糖尿病患尿糖高的原因。

摄食过多特别是甜食或含糖饮料将会造成糖尿病患尿糖高的原因,如果摄入了超过身体可以容忍范围的话,多余的糖分不能完全消化吸收就会囤积从而形成大量的脂肪,造成肥胖。过度的肥胖也正是糖尿病患尿糖高的原因之一。情绪或精神上的压力过重是糖尿病患尿糖高的原因,这也从侧面解释了在这高压的社会,高血糖的人群不断壮大的现象。

糖尿病尿糖高的确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之一,不过是糖尿病肾病在中晚期出现的,少数病人在血浆蛋白降低前,可有轻度水肿。若大量蛋白尿,血浆蛋白低下,水肿加重,多为疾病进展至晚期表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糖高的原因是什么

尿糖的出现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血糖增高性糖尿,二是血糖正常性糖尿,后者又称肾性糖尿。详细>>

尿糖高原因是什么

药物性尿糖引起:长期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脑垂体后叶激素、咖啡因及苯丙胺类药物,会使血糖增高而造成糖尿。另外,有些药物如吗啡、水杨酸类、水……详细>>

尿糖检验是怎么回事?尿糖检验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定期检测血糖,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不会使用血糖仪或者是没时间而没办法定期监测血糖,就想通过定期监测尿糖来……详细>>

血糖不高尿糖高是什么原因?

血糖不高尿糖高是糖尿病吗?血糖不高尿糖高是什么原因?为何会出现尿糖高的情况?需不需治疗呢?关于这些问题也许还存有疑问甚至是担心,那下面就……详细>>

血糖正常尿糖高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糖尿病是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导致。糖友经常有这样的疑问,自己的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