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血糖尿糖正常值是多少

2017-03-28 11:44:49      

血糖尿糖正常值是多少

1、空腹血糖正常值

1.1、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

1.2、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尔/升(12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复测定可诊断为糖尿病。

1.3、当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尔/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浆血糖在6.4毫摩尔/升(115毫克/分升)以上,应做糖耐量试验。

1.4、当空腹全血血糖超过11.1毫摩尔/升(200毫克/分升)时,表示胰岛素分泌极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显着增高时,不必进行其它检查,即可诊断为糖尿病。

2、尿糖正常值是多少

临床上出现在尿液中的糖类,主要是葡萄糖尿,偶见乳糖尿、戊糖尿、半乳糖尿等。正常人尿液中可有微量葡萄糖,每日尿内排出<2.8mmol/24h(<0.5g/24h),浓度为0.1~0.8mmol/L,用定性方法检查为阴性。正常人只有当血糖超过160~180mg/dl时,糖才能较多地从尿中排出,形成尿糖。

尿中出现葡萄糖取决于三个因素:动脉血中葡萄糖浓度每分钟流经肾小球中的血浆量近端肾小管上皮细胞重吸收葡萄糖的能力即肾糖阈。肾糖阈可随肾小球滤过率和肾小管葡萄糖重吸收率的变化而改变。当肾小球滤过率减低时可导致“肾糖阈”提高,而肾小管重吸收减少时则可引起肾糖阈降低。葡萄糖尿除因血糖浓度过高引起外,也可因肾小管重吸收能力降低引起,后者血糖可正常。

3、血糖和尿糖的关系人体处于相同环境和生理状态时,测得的血糖水平应为:血清≥血浆》末梢全血>静脉全血。因为应用血浆测血糖时对抗凝剂选择有严格要求,所以现在临床多推荐测定血清葡萄糖。静脉血糖值低于动脉血,临床一般不用动脉血。当一个人的血糖超过肾糖阈时,尿液中就会出现糖(尿糖)。

尿糖阳性是诊断糖尿病的重要线索,但是不能作为诊断依据,因为尿糖受血糖水平和肾糖阈的双重影响。尿糖出现(尿糖阳性)仅能说明血糖水平超过了肾糖阈。肾糖阈较低的人出现尿糖时,称为肾性糖尿病。肾性糖尿病患者常常经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即可证实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糖正常值的范围是多少?尿糖定量如何留尿?

尿糖是糖尿病患者在临床上的一个典型症状表现,如果血糖长期超高于正常值,患者的尿液中就有可能出现糖分,导致尿液的颜色比一般的尿液更加的浑浊……详细>>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血糖是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过高过低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保持一个平衡值,但是不少人……详细>>

糖尿病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慢性糖尿病血糖正常值,有点糖友在显露出来需要吃东西感、乏力、出汗、心悸等大致相似低血糖的症状时,检验测定血糖,血糖值却是正常的,这一最后……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十分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黑龙江瑞京糖尿病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对非糖尿病患者来说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详细>>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看空腹血糖正常值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这是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我们只有知道了具体的数值,才能根据具体值去判断疾病,才能准确的掌握疾病的动向。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