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有低血糖症状为何血糖正常

2017-03-22 11:03:27      

有些糖友在出现饥饿感、乏力、出汗、心慌等类似低血糖的症状时,检测血糖,血糖值却是正常的,这一结果让糖友很困惑,到底该不该按低血糖的情况来对症处理呢?

虽然低血糖是指血糖低于正常范围(<2.8mmol/L),但低血糖症状,如饥饿感、乏力、出汗、心慌等,并不一定只在血糖低于2.8mmol/L时才出现。实际上,低血糖症状的发生与血糖下降的程度、速度和病人对低血糖症状的适应性均有关系,也就是说,有些人由于血糖波动较大,血糖下降速度较快,当血糖值在正常范围内,也会出现低血糖的感觉。

因此,当糖友出现饥饿感、乏力、出汗、心慌等低血糖情况后,要及时补充糖分,吃点甜食、喝点饮料,缓解这些不适的症状,以免发生更严重低血糖反应。如果不能确定自己的症状是不是低血糖,可以在事后到医院进行咨询。

对于2型糖尿病的老年患者,平时不要忘了进行血糖监测,特别是在出现低血糖症状时,即使此时血糖在正常范围内,也可试着将降糖药剂量和胰岛素剂量减少。

此外, 2型糖尿病的老年患者血糖的达标标准可以适当放宽些,如空腹和餐后血糖分别放宽到8~10mmol/L。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低血糖症状为何血糖正常

有些糖友在出现饥饿感、乏力、出汗、心慌等类似低血糖的症状时,检测血糖,血糖值却是正常的,这一结果让糖友很困惑,到底该不该按低血糖的情况来……详细>>

血糖正常为何有低血糖的症状?

有些糖友在出现饥饿感、心慌、出汗、浑身瘫软的症状时,测血糖都是偏低,但也有少数患者在出现低血糖症状时,血糖值结果并不低。这一结果让糖友很……详细>>

血糖多少为正常?怎样降低血糖?

血糖即是血中葡萄糖,葡萄糖是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也是人体内能量的重要来源。但是人体的血糖是有正常范围的,一般空腹血糖应该在3.9~6.0……详细>>

低血糖症是什么?了解低血糖症的症状表现

低血糖症是什么呢?是什么引起低血糖症的呢?家庭医生告诉你:低血糖症指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血糖浓度过低所致的综合症。一般以血浆血糖浓度2.8m……详细>>

空腹血糖2.6算正常吗?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对于血糖是非常敏感的,因为血糖过高会有可能形成糖尿病,血糖过低则会形成低血糖,所以定期检测血糖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人在测量空腹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