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九种不为人知的糖尿病隐性症状

2017-03-22 11:01:31      

1、面色发红

一般糖尿病人在发病前后,面色并无异常改变。但有人调查过上千例隐匿性糖尿病病人,发现绝大多数患者颜面色泽较红,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面色发红,这一点要重视。

2、手足部水疱疹

隐性糖尿病病人的手、脚以及脚趾、小腿伸侧,在没有任何诱因情况下,常突然出现小水疱,其特点是不痛不痒。

3、胫骨前出现褐色斑

多见于轻型糖尿病病人,主要表现为小腿前部皮肤出现椭圆形褐色斑,伴有轻度凹陷性萎缩。其中有10%左右可合并糖尿病性神经病变。

4、饮食改变

发现饭量比以前增多,总感觉吃不饱,但是体重不增加,甚至消瘦。有的全身感觉疲乏无力。喝水量增多,然而仍然难以解除口渴的现象,此外尿量因为饮水增多也随之增多。

5、手足背肉芽肿

皮肤、外阴瘙痒而又无皮肤病变,早期糖尿病人在手足背常出现色泽淡红、如指甲大小、质硬、呈环状的肉芽肿。

6、皮肤瘙痒

约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肤瘙痒。且较顽固,以外阴部或肛门部位最严重。

7、菱形舌炎

大约有23隐性糖尿病病人可出现原因不明的舌疼痛,舌背中央呈菱形的乳头缺损(即舌背上无舌苔覆盖)等等。

8、四肢疼痛

下肢、足部各关节经常疼痛,而排除骨质增生、风湿、类风湿疾病。上下肢体出现麻木、针刺样疼痛,有时伴有烧灼感。

9、间歇跛行

经常出现行路后下肢痛,脚趾痛,必须休息一会儿才能缓解,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之为间歇跛行。标志下肢血管的动脉硬化,血管狭窄引起的供血不足,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你意想不到的糖尿病隐性症状

不少缺乏典型症状或处于隐性期的糖尿病人,皮肤和黏膜上往往会出现原因不明的种种异常变化。以下就是糖尿病的隐性表现。详细>>

糖尿病的六种内部隐性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多种多样,其中有明显的外部表现也有隐于内部的一些症状。那么,糖尿病的隐性表现有那些呢?详细>>

糖尿病也有隐性症状 面色潮红皮肤痒要警惕

有人把覆盖在体表的皮肤比喻作人体的一面镜子,可以由此窥见内脏的变化;的确,许多病首先会在体表显露蛛丝马迹。人类的第三大疾病——糖尿病,特……详细>>

糖尿病自查: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如病情长期得不到控制治疗,可导致多种并发症,早期发现和治疗尤为重要。很多人都不清楚如何自我检查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因而……详细>>

警惕糖尿病的8种隐形症状 战胜糖尿病必须记住“四早”

典型的糖尿病症状是所谓的“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但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隐性”症状,也是糖尿病发病前的征兆,需要多加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