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空腹血糖正常高值预示糖尿病前期

2017-02-16 09:43:11      

体检时空腹血糖在5.7mmol/L~6.1mmol/L时,虽然在正常范围,但是已经接近最高值6.1mmol/L了,此时,别以为糖尿病离你很远,实际上,你需要进一步做糖耐量检测。因为此时,有些人的糖耐量已经出现了异常,虽然还没有患上糖尿病,但已经是俗称的“糖尿病前期”。

空腹血糖正常高值别忽视

我国有1.48亿的糖尿病前期患者。 之所以有这么多的糖尿病“后备军”,其原因与近些年糖尿病患病率迅速增长相同,与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西方化、久坐少运动、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等因素均有关。

糖尿病前期患者就如同处在分岔口上,如果在这个时期进行有效干预,则可推迟和阻止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前期已经存在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为代表的多种风险,因此早期干预意义重大。对糖尿病前期进行干预,可预防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同时延缓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

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如果任其不管,每年会有10%左右进展为糖尿病,在5年左右的时间内,仅有约30%可能自行恢复为正常;若对其使用药物,或控制其饮食、让其加强运动等,发生糖尿病的危险可下降30%-75%,恢复为正常血糖状况的几率最高可升至70%。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血糖5.3正常吗?空腹血糖6.1糖尿病几率是多少?

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未进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的血,所检测的血糖值。正常人空腹血糖值:3.9-6.1mmo……详细>>

空腹血糖偏高 糖化正常算是糖尿病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定期对自己的血糖进行监测,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而他们大多数是会通过监测空腹血糖以及做糖耐化来检测自己血糖值,有一些发现……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血糖的正常值,对于治疗疾病和观察疾病都有着指导意义。因为我们只有知道了具体的数值,才能根据具体值去判断疾病,才能准确的掌握疾病。详细>>

空腹血糖8.8mmol/l是糖尿病吗?空腹血糖高该如何降低?

在生活中,大多数人一说到糖尿病就会感觉到害怕,而他们一般会通过监测自己的空腹血糖来判断是否患上糖尿病。一般来讲,在监测血糖的时候,空腹血……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不代表没得糖尿病

很多患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患上了糖尿病。专家指出,常规体检中,对血糖的检查往往以空腹血糖指标为准,实际上,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患病早期,空腹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