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脚溃烂要怎么办

2017-02-13 17:54:45      

大家也许知道生活上有很多伤害自己和家人的一些疾病,当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大伙要做的就是及时的找到其病因积极的处理其产生的问题,特别是患上糖尿病更是要小心脚溃烂照成的麻烦,那么,糖尿病脚溃烂要怎么办?下面具体的来看看吧。

糖尿病患者一旦发生了足部溃疡,首先应该做的就是足部清创工作,清除疮面清除无活力的感染组织,包括坏死的骨质和溃疡周围的硬茧,直到出现新鲜健康的组织边缘。

清创后进行常规换药治疗,促进疮面愈合。如果患者足部血管阻塞较为严重,足部供血较差,常规换药可能没有太好的疗效,可使用于氏糖疽康之类的良药进行换药治疗。

治疗的同时为使溃疡愈合,需降低局部压力(除去胼胝、穿合适的鞋子,或用减压垫)。

治疗的过程中还应该注意控制足部疮面感染,可在做好细菌培养之后针对性的选择抗生素药物进行控制。

除了以上针对疮面的处理方法之外,还应该注意做好血糖的控制,同时使用药物或手术的方法疏通阻塞的血管。日常注意做好足部的保护工作,如此才能更好、更快的治愈疾病,避免脚部威胁的发生。

以上就是说的糖尿病患者脚出现问题的处理方法,大家在面对这种可怕的疾病到来的时候更是要冷静的面对积极的想出解决和治疗疾病的一些好办法才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糖尿病脚肿的原因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

任何事物都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对于糖尿病来说,如果在生活中没能早期发现糖尿病的症状,并且不多加配合医生治疗的话,是很容易出现糖尿病并……详细>>

糖尿病脚麻怎么办

糖尿病脚麻表现为两脚麻木、刺痛、感觉异常(好像有蚂蚁在爬)的感觉,这是糖尿病神经病变的症状,经常发生在有多种并发症的患者身上。那么,出现……详细>>

糖尿病足溃烂怎么办

糖尿病足发生感染后会出现溃烂,这种情况要及时正确处理,否则创口会越来越大,加重病情。那么,糖尿病足溃烂怎么办呢?看看下面介绍的处理方法。详细>>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糖友应该注意这些!

糖尿病足的一种初期症状就是糖尿病脚肿,这是因为糖尿病控制得不理想末梢神经坏死导血液不能较好的流通,脚部负荷太大,血液不流通产生浮肿。如果……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看糖尿病脚肿原因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呢?糖尿病脚肿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糖尿病到一定时间由于末梢神经坏死血液不能有效的流通,脚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