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胰腺癌库欣综合征

孕妇预防血糖高的方法

2017-02-13 14:26:51      

1、孕妇体重控制预防血糖高

妊娠期糖尿病是高危妊娠的其中一种迸发症。建议女性在35岁前受孕,孕前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孕前检查就开始关注血糖情况。受孕后,定期监测血糖及糖尿情况。

2、孕妇进行有氧运动预防血糖高

每天适当进行有氧运动,注意每餐的餐后都应适当运动,帮助消化体内多余的能量和糖分。但孕妈不宜空腹运动,防止出现低血糖。平时饮食不宜过量,饥饱适当,不过分摄取甜食水果等高糖食物。

3、孕妇定期检测血同值预防血糖高

定期检测血同值。血同值升高会造成孕妇体内叶酸水平降低。影响胎儿发育。同时血同值升高会降低人体抗氧化能力和甲基化能力。加剧糖尿病高血压等发病风险。

4、孕妇要均衡饮食预防血糖高

孕妇血糖高,多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所以,首先要控制饮食,少吃多餐,控制水果,少吃高糖高脂,多吃蔬菜、杂粮、豆类,并且一定要坚持适当运动,运动不但能降血糖,对胎儿和分娩又有好处。

5、孕妇血糖高及时治疗控制

如果出现孕妇血糖高的现象,千万不要吃药,做好打胰岛素。因为药物对母体和胎儿都会造成影响。孕妇及家人要注意,不要把孕妇血糖高不当回事,及时治疗,才能保证胎儿的安全。

6、孕妇做糖尿筛查预防血糖高

为了预防妊娠糖尿病,女性怀孕后最好在24~26周前后要做一次糖尿筛查。

7、孕妇补充氨基酸预防血糖高

利用氨基酸补充营养,不要为了添加营养而大量进食。氨基酸是人体必要的营养物质,可以选择孕妇氨基酸来帮助母体和胎儿补充营养,孕妇进食采用少量多次,以免血糖升高影响宝宝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血糖高的偏方有哪些

醋泡洋将500克洋葱剥去外皮洗净,切成薄片,放在微波炉里加热2~3分钟,取出后,加入600毫升醋,再放入冰箱,第二天即可食用。详细>>

糖尿病预防血糖高吃什么菜好?预防血糖高应该吃哪些水果?

相信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患上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控制饮食和运动,才能够稳定血糖,就可以减少各种并发症的风险。糖尿病患者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详细>>

孕妇防血糖高的食谱

谷类主食是孕妇防血糖高的有效食谱谷类主食是孕妇防血糖高的有效食谱,在谷类主食中尽量选择血糖指数较低的品种,如燕麦片、玉米面和荞麦面等。多……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馒头吗?孕妇血糖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妊娠糖尿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一个疾病,很多孕妇由于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饮食而导致血糖上升,进而引发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详细>>

预防血糖高的水果有哪些?

苹果:性凉,味甘,有的品种略酸,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