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空腹血糖9.1正常吗

2017-02-09 14:23:09      

1、空腹血糖9.1正常吗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89~6.1mmol/L;如大于6.1mmol/L而小于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如两次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考虑糖尿病;建议复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试验。如果随机血糖大于等于11.1 mmol/L可确诊糖尿病。如血糖低于2.8mmol/L,临床产生相应的症状称为“低血糖”。

正常人餐后2小时血糖小于7.8mmol/L,如果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等于7.8mmol/L,又小于11.1mmol/L,为糖耐量减低。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mmol/L,考虑为糖尿病(需另一天再试)。(排除应激状态外,如感染、外伤)。这时就要正规治疗。

因此,空腹血糖9.1不正常,这是血糖偏高的典型症状。

2、什么是血糖正常值

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IFG和IGT是界于正常人和糖尿病病人的中间过渡阶段,这样的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和后备军,应引起高度重视并及早干预。餐后2小时血糖检查实际上是一种简化的葡萄糖耐量试验。由于这种方法较口服葡萄糖而量试验抽血次数少,简单易行,易为患者接受,所以为临床上用于筛选和发现空腹血糖正常的糖尿病患者的最常用方法。

3、血糖的诊断标准

年龄≥45岁;体重指数(BMI)≥24者;以往有IGT或IFG者;或糖化血红蛋白Alc位于5.7~6.5%之间。

有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低(<0.9mmol/L)和/或甘油三酯(>2.8mmol/L)者。

有高血压(成人血压≥140/90mmHg)和/或心脑血管病变者。

年龄≥30岁的妊娠妇女有妊娠糖尿病史者;曾有分娩大婴儿(≥4kg);有不能解释的滞产者;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妇女。

常年不参加体力活动,使用如糖皮质激素、利尿剂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血糖5.3正常吗?空腹血糖6.1糖尿病几率是多少?

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未进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的血,所检测的血糖值。正常人空腹血糖值:3.9-6.1mmo……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十分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黑龙江瑞京糖尿病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对非糖尿病患者来说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就能停药吗?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治疗的目标之一,但是很多糖友一看自己血糖达标了,就想着不吃药了,结果一停药,各种不良都出来了。糖友血糖正常就能停药吗……详细>>

空腹血糖2.6算正常吗?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对于血糖是非常敏感的,因为血糖过高会有可能形成糖尿病,血糖过低则会形成低血糖,所以定期检测血糖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人在测量空腹血糖……详细>>

空腹血糖

一般来说,若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不低于正常的40%,空腹血糖水平可正常或略高,血糖水平<6.7mmol/l;在分泌能力不低于正常的25%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