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正文

孕妇血糖偏高的原因

2017-02-16 10:21:51      

孕妇的待遇是很好的,每天要吃好多营养高的食品,正因为营养过高,而导致孕妇血糖偏高,除了营养物外,还有什么原因使使孕妇血糖偏高呢?让专家带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使孕妇血糖偏高的原因:

一:激素阻碍分泌

孕期准妈妈的胎盘会分泌一些能够对抗胰岛素产生的激素,胰岛素分泌的减少,很容易造成准妈妈孕期血糖偏高,危害宝宝健康。

二:有糖尿病家族遗传史

有糖尿病家族遗传史的准妈妈,就更应该注意了。有家族遗传史的准妈妈可能携带着诱发糖尿病的基因,这样准妈妈更应多多注意平时的生活饮食习惯,稍不注意,潜藏的基因就会激发准妈妈孕期血糖偏高,并还有可能转化为显性糖尿病。

三:体重超标

体重超标的准妈妈的胰岛素降血糖活力会严重降低,所以即使是相同的饮食量,也要比正常体重的准妈妈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才能维持整个身体血糖平衡。在孕期胎盘又会分泌激素来抵抗胰岛素的分泌,互相作用,导致肥胖准妈妈出现孕期糖尿病的几率明显增加。

四:饮食结构不合理

病从口入,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也会造成孕期准妈妈血糖的偏高。孕期高糖、高脂食品的大量摄人,食品的刺激使胰岛素的分泌增多。而当胰岛的功能无法承受这种压力,胰岛素的分泌不能满足准妈妈身体的需求时,就会引起准妈妈孕期血糖偏高。

五:孕龄大

如果准妈妈的年龄超过30岁,身体各方面的功能就会有所下降,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准妈妈遇到突发疾病时没有办法通过自身的免疫力来抵抗,在疾病的治疗过程中,准妈妈很有可能产生并发症。

使孕妇血糖偏高的原因大家都了解了吧,孕妇期间对血糖的控制一定要做好,避免妊娠糖尿病,对患者和孩子都有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糖偏高尿糖2个加号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孕妈咪面临孕期高血糖的困扰,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干预及时,病人完全可以像正常孕妇那样……详细>>

怎样预防血糖偏高

多吃杂粮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高血糖人群更适合多吃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富含膳食纤维,……详细>>

血糖偏高的早期特征是什么?血糖高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血糖高的毛病,可能有些人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特征,所以就没有特别在意,其实血糖高的危害还是有很多的,不能掉以轻心,家……详细>>

老年人血糖偏高怎么办?做好这5点稳定血糖预防糖尿病!

当血糖值超过了正常的范围,就被称之为高血糖,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三高疾病当中的一种。老年人本身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不像年轻时那样的好,控……详细>>

血糖偏高,手脚会出现什么明显变化?

血糖偏高即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它也是大家所说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三高”中的一高。短时间、一次性的血糖偏高对人体无严重损害。然而长期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