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治疗注意事项

2017-01-24 09:23:24      

糖尿病足治疗注意事项?我们都了解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一种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也都知道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果患者患上了糖尿病足的话,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糖尿病足这种疾病,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糖尿病足治疗注意事项吧!

糖尿病足患者的注意事项

第一、预防感染

在我们治疗糖尿病足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足部的感染,如果足部发生感染的话,会让我们的治疗越发的困难,糖尿病足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足部感染,而且,洗脚时先用手试好水温,水温应与体温相近每天用中性肥皂和温水清洁足部,趾间要洗干净洗净后用浅色柔软、吸水性强的清洁毛巾轻轻擦干,皮肤干燥者应使用少量的润滑乳液或营养霜涂于足部皮肤(趾间除外),但不可常用,防止皮肤过度浸软。

第二、合适的鞋袜

在治疗糖尿病足的过程中,为避免我们病情更加严重,我们应该选择合适的舒适的鞋袜。来保护我们的双脚。糖尿病足患者的注意事项还包括选择合适的鞋袜,这对病情康复有很大帮助,选择鞋有一定的注意事项,比如应该选择轻巧、柔软、透气性好,鞋尖宽大鞋头距足趾有一定距离,不挤压脚趾,大小合适能够系带的平跟厚底鞋。买鞋时间应选择在下午或黄昏。袜子应选择吸水性强、透气、松软、浅色的棉毛质地为佳。袜腰要松,袜子要每天清洗,保持清洁。

第三、避免烟酒

当我们患有糖尿病足的时候,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我们能改正就改正吧,吸烟喝酒就不必要了。烟酒对人体伤害非常大,相信大家也了解,而且,远离烟酒也是糖尿病足患者需要注意的,因为酒性辛热,可直接干扰机体的能量代谢,加重病情。在服用降糖药的同时,如果饮酒,可使血糖骤降,诱发低血糖,影响治疗。此外,乙醇可以加快降糖药的代谢,使其半衰期明显缩短,影响药物的疗效。因此,糖尿病人必须忌酒。

上面就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治疗糖尿病足需要注意的事项,还希望各位都能够认真的了解,并且做好治疗和护理的双重工作,也希望糖尿病足患者能够早日的远离糖尿病足的困扰,正常的进行生活,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治疗

患者提问:我奶奶是位糖尿病足患者,刚刚做完开放式疗法治疗,请问怎么使用开放式疗法治疗糖尿病足,需要注意哪些细节才能使病情恢复的更好?详细>>

糖尿病足的危害及注意事项

约80%的糖尿病患者死于心血管并发症,为非糖尿病患者的2-4倍;肺结核并发症为一般人的3-5倍;中风为一般人的2-4倍;下肢截除为一般人……详细>>

糖尿病足护理注意事项

糖尿病足是因神经病变而推动感觉和因血管病变缺血推动活力,并合并感染的足,也就是说,是糖尿病的神经病变、下肢血管缺血性病变并发细菌感染导致……详细>>

糖尿病足治疗需注意 因情况而定才安全

糖尿病足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那么,这种病应该如何治疗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糖尿病足治疗常见三误区 适当按摩可缓解症状

有不少患者常常认为糖尿病足溃烂离他甚远,其实约15%~20%的糖尿病人会出现糖尿病足,其中33%会因下肢缺血坏死面临截肢。病程超过10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