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胰岛素冷藏盒怎么用

2017-01-16 09:20:32      

胰岛素冷藏盒怎么用?胰岛素需要特别保存,不使用的胰岛素需要储蓄在2~8℃环境中,有些患者在家就存放在冰箱,但这样外出就不方便了,胰岛素冷藏盒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那么,胰岛素冷藏盒怎么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胰岛素冷藏的便利性:胰岛素冷藏盒解决了许多病友,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出行携带胰岛素不方便的难题,胰岛素冷藏盒采用半导体制冷原理,专为糖尿病朋友们在高温天气里的,胰岛素使用,携带、胰岛素冷藏和笔式注射器而量身定制的微型冷藏装置。胰岛素冷藏盒具有多种供电方式(家用交流电源、车载电源、锂电池)、智能温度控制、LED温度显示,双制式摄氏华氏切换等功能;适合糖尿病患者在多种场合储存使用胰岛素,是广大糖尿病友们理想的居家和外出必备之选,给糖尿病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使胰岛素保存变得简单方便。

二、胰岛素冷藏盒怎么用?

使用方法:

1、为胰岛素冷藏盒通电,并保持通电状态。

2、设定胰岛素冷藏盒制冷温度。(一般设定温度为4度)

3、当温度显示器,显示温度为设定温度时,打开胰岛素冷藏盒上盖,首先放入胰岛素注射笔,在依次放入未开封的胰岛素。

4、盖上胰岛素冷藏盒,保持通电即可。

三、胰岛素冷藏盒如何保养?

1、冷藏盒是需要时刻保持通电状态的。一般的温度是4度的,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否则会对胰岛素有伤害的。并且打开冷藏盒的时候不能长时间,一定要注意里面的温度。

2、胰岛素冷藏盒要避免阳光直晒,远离高温、高湿的环境,以防止药品冷藏盒发生故障或受潮生锈。

3、尽可能将胰岛素冷藏盒安放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下使用,严禁将本机的通风口堵塞,这样会因通风不良而损坏机器和损害药品。

4、搬动胰岛素冷藏盒时,上下、左右倾斜的角度不能大于45°不能用力挤压箱体和门体,以防止变形影响药品冷藏盒性能。

5、胰岛素冷藏盒要定期进行整理,不要让里面出现脏东西或不良气味。

6、清洁胰岛素冷藏盒要用软布沾些中性洗涤剂轻轻擦拭,然后用清水擦净,忌用污粉、汽油、酸性或碱性洗涤剂、化学抹布、香蕉水等。

7、胰岛素冷藏盒长时间不使用时,将箱内擦拭干净,待箱内充分干燥后,将药品冷藏盒门关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冷藏盒应放在冰箱保存

你是否患有糖尿病呢?如果是,那么,你一定对胰岛素并不陌生吧。胰岛素,作为血糖控制的重要手段,胰岛素的使用在我国糖友中极为普遍,但胰岛素……详细>>

胰岛素冷藏盒用法

冷藏盒一般只是用于医院里面的。家里一般都是使用冰箱的,如果使用冰箱可以和冷藏箱一样的温度。千万不要放到冷冻箱内了。详细>>

胰岛素冷藏盒简单方便 使用禁忌要注意

胰岛素冷藏盒怎么样?胰岛素冷藏盒的作用是什么?胰岛素要求特殊温度保存,不使用的胰岛素应储存在2-8℃范围内,使用中的胰岛素可以在室温(最……详细>>

胰岛素冷藏温度是多少

一定要记住不要把胰岛素放在冰箱的冷冻层,结冰的胰岛素不能使用,只能放在冷藏室内。详细>>

胰岛素冷藏专用冰袋

胰岛素冷藏专用冰袋,对于经常注射胰岛素的人来讲并不陌生。因为胰岛素对温度敏感,需要保存在10℃以下的冷藏器内,从胰岛素制造的地方到使用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