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预防血糖高吃什么

2017-01-13 14:05:05      

预防血糖高吃什么

1、预防血糖高吃毛豆。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功能,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对糖尿病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

2、预防血糖高吃魔芋。很多血糖高的人都容易吃晚饭后血糖升高,也就是餐后血糖高,如果能够经常吃魔芋,就会控制餐后血糖的升高。减轻胰岛的负担。

3、预防血糖高吃胡萝卜。胡萝卜含有多种类胡萝卜素、维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实验证实,胡萝卜提取物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萝卜可以生吃或捣汁食,亦可作配料。

4、预防血糖高吃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包括多余的脂肪。

5、预防血糖高吃苹果。性凉,味甘,有的品种略酸,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 尤其是餐后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

6、预防血糖高吃柚。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气消痰、健胃消食、水肿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主治胃病、食积不化、慢性咳嗽、痰多气喘、咽喉痒痛、热病口渴等症。 据实验证明: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对病毒感染还有抑制作用。

7、预防血糖高吃桃。桃子性温,味甘、酸。桃子因含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汁,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益气血、润肤色、养阴敛汗等功效。主治津伤肠燥 便秘、经闭、虚劳咳喘、瘀血肿块、阴虚盗汗、冠心病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血糖高吃什么菜好?预防血糖高应该吃哪些水果?

相信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患上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控制饮食和运动,才能够稳定血糖,就可以减少各种并发症的风险。糖尿病患者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

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降血糖?

血糖高吃什么可以降血糖?糖尿病患者最大的难题是高血糖,无论是饮食疗法还是药物疗法,都需要从根本上控制血糖。详细>>

血糖高怎么办,血糖高吃什么好

血糖高的患者,时常担心糖尿病的到来,而且还会降低人体防御功能,容易引发一些病毒感染。有些患者就想办法在日常吃饭时来控制血糖增高。详细>>

血糖高的人宜吃什么好

血糖高的人宜吃什么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了很多“三高”的出现,严重的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其中血糖高就是一种,它的出现意味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